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上涨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0-06-30 13:17: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万华化学(600309):新材料战略转型-推进眉山项目&承建标准创新基地

类别:公司 机构: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杨伟/王天鹤 日期:2020-06-28

事件概述

2020 年6 月22 日,眉山市人民政府网站对万华化学(四川)有限公司年产6 万吨生物降解聚酯项目及年产1万吨锂电池三元材料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信息公示。

2020 年6 月23 日,由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担建设的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化工新材料)启动仪式在山东烟台举行。

分析:

积极推动新材料战略转型,眉山基地项目环评公示

万华化学眉山基地拟建年产6 万吨生物降解聚酯项目及年产1 万吨锂电池三元材料项目环评公示,其中,生物降解聚酯项目总投资3.60 亿元,建设内容包括生物降解聚酯片6 万吨/年,副产四氢呋喃6600 吨/年;锂电池三元材料项目总投资11.60 亿元,年产锂电池三元正极材料1 万吨,副产无水硫酸钠7700 吨。目前,万华化学在四川眉山基地已经规划了两期建设内容,一期项目于2019 年3 月开工,在眉山金象化工产业园建设年产25万吨高性能改性树脂(包括10 万吨/年改性聚丙烯树脂,10 万吨/年水性树脂,5 万吨/年改性PC),建设周期为两年。二期项目计划总投资400 亿元,主要建设高性能树脂和水性涂料、生物发酵及可降解塑料、锂电池材料、维生素及营养化学品四大产业链11 个项目。此次公示的生物降解聚酯项目及锂电池三元材料项目属于眉山基地二期项目。近年来,万华化学在精细化学品及新材料板块投入了大量的资金进行研发和项目储备及建设,眉山基地将在万华向化工新材料行业战略转型的过程中作为重要支撑。

生物降解塑料前景广阔,战略布局锂电池材料

生物可降解塑料可以解决城市白色污染和残留地膜污染等问题,保护和改善环境,推动环保事业的发展。生物降解聚酯作为生物可降解塑料的原材料,市场空间巨大,根据文献资料,2014 年全球生物可降解塑料的消费量大约为36.5 万吨,预计2020 年全球总消费量将达到75 万吨,年均增长率约为13%。政策或立法推动将是生物可降解塑料发展的主要动力。生物可降解塑料行业技术壁垒较高,目前国内能够大规模生产的企业寥寥,万华依托自身强大的研发实力及雄厚的资金支持提前布局该领域,未来有望成为增厚公司利润的又一驱动力。

承建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破解行业发展瓶颈、助推标准化工作创新发展

近年来,我国化工新材料及相关领域自主创新能力水平持续提升,但标准制定相对滞后于技术发展,致使国内企业难以在科技成果产业化上发挥应有的引领作用,建立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目的是为了弥补这一短板,发挥标准化支撑作用,引领化工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

投资建议

万华化学为聚氨酯行业龙头,未来成长确定性强。虽然今年受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聚氨酯需求下滑,但随着全球疫情缓解,需求逐渐复苏,目前受部分厂家检修等因素影响,MDI 供需偏紧、价格回暖,根据公司公告,6 月聚合MDI 挂牌价提高500 元/吨,纯MDI 挂牌价提高700 元/吨。我们对公司持续看好,维持之前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2 年收入分别为590/828/907 亿元,同比增长-13.3%/40.3%/9.5%,归母净利润分别为90/128/141 亿元,同比增长-11.0%/41.7%/10.6%,对应EPS 分别为2.87/4.07/4.50 元,目前股价对应PE 分别为17/12/11 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新建项目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聚氨酯价格持续低迷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徐工机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