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上涨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0-06-30 13:17: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徐工机械(000425):徐工有限混改挂牌 引入战投将开启徐工新篇章

类别:公司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钱建江/刘国清 日期:2020-06-29

事件:根据公开信息,徐工集团按照2019年7月25 日徐州市国资委审批通过的《徐工集团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实施方案》,于2020 年6 月24 日将混合所有制改革涉及的增资项目在江苏省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

徐工有限混改挂牌,引入战投将开启徐工新篇章:公司控股股东徐工有限于2020 年6 月24 日将混合所有制改革涉及的增资项目在江苏省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拟公开征集不超过10 名战略投资者,增资完成后,原股东徐工集团和省属某国有独资公司合计持有本次增资后徐工有限股权的比例不低于51%,战略投资者和员工持股平台合计持有本次增资后徐工有限股权的比例不超过49%(其中员工持股平台持股约2%),增资募集资金将用于智能制造转型升级、新产业发展、国际化拓展、并购与合资合作、偿还银行贷款与补充流动资金等。我们认为,徐工有限引入战投不仅能够获取更多资金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同时有望引入更先进的管理经验和更灵活的激励机制,提升管理效率和效能,开启徐工发展的新篇章。

控股股东旗下优质资产有望注入,业务实现协同成长:公司控股股东旗下涵盖挖机、矿机、塔机、混凝土等优质资产,挖机2019 年年全年销售3.5 万台,同比增长41.1%,牢牢占据国内第二名,矿机新基地投产,仅去年四季度获得15 亿订单,跻身全球露天矿业挖运制造商前五强;塔机收入突破30 亿,稳居国内第二;两个施维英混凝土业务规模做到了百亿。未来随着混改落地,控股股东旗下优质资产有望注入上市公司,各项业务将实现供应链、生产制造、销售服务等全方位协同成长。

疫情后国内基建投资提速,持续受益行业高景气:一季度疫情对国内经济产生较大影响,近期海外疫情持续发展影响外需,国内逆周期政策加大力度,基建投资明显提速。受益于此,工程机械行业销量从3 月中下旬开始大幅提升,核心品种挖掘机1-5 月份累计销售14.58万台,同比增长19.42%,汽车起重机1-5 月份累计销售2.39 万台,同比增长8.66%,且目前仍保持较高增长。随着各地项目新开工持续落地,全年工程机械行业有望保持高景气。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 年净利润分别为44.88 亿、54.07 亿和58.41 亿,对应PE 分别为10 倍、9 倍和8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国内基建投资不及预期,海外疫情持续影响出口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徐工机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