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四大券商周五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0-05-29 14:05: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黄金专题报告四:A股主要金矿企业经营情况对比

类别:行业 机构:东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许建锋 日期:2020-05-28

毛利润占比。除赤峰黄金、紫金矿业外,其他黄金上市公司主要黄金产品的毛利润占比大于50%,其中山东黄金、西部黄金占比达90%以上。从毛利率看,银泰黄金的黄金产品毛利率最高,达68.29%,主要得益于公司旗下金矿品位较高。

黄金资源储量。A股金矿企业黄金资源储量前三位依次为:紫金矿业、山东黄金、中金黄金。山东黄金拟收购加拿大金矿公司TMAC,其核心资源 Hope Bay 项目拥有证实+可信储量354.5万盎司(110.3吨)黄金,平均品位6.5 克/吨。恒邦股份获得江西铜业承诺,江西铜业及其控股股东旗下优质黄金资产将注入,此外,旗下辽上矿区矿床地质勘查工作达到勘探程度,拥有黄金保有储量 69.913吨。紫金矿业矿产金产量最大矿山巴布亚新几内亚波格拉金矿采矿权续约问题仍存疑问。

金矿品位。矿山品位对开采成本及采选的效益有较大的影响,各金矿企业均拥有一个品位较高的金矿,而赤峰黄金、银泰黄金整体品位较高,中金黄金旗下金矿的品位差异较大。

矿产金产量。2019年整体矿产金产量较2018年略有增加,2020年计划产量与2019年基本持平。2019年,紫金矿业和山东黄金矿产金产量远高于其他矿企业。

财务指标比较。结合净利润同比增速及毛利率变动看,银泰黄金、山东黄金、紫金矿业整体业绩较优;银泰黄金、恒邦股份、山东黄金、紫金矿业营收及净利润质量较优;银泰黄金、紫金矿业盈利能力较优;银泰黄金、紫金矿业人均营收及人均净利润表现较优;湖南黄金、恒邦股份、山东黄金总资产周转率连续5年大于100%,并在最近5年均高于中位数;近6个季度(2018年Q4-2020年Q1),恒邦股份、西部黄金、紫金矿业有5个季度单季营收增速≥15%;近5年,山东黄金、赤峰黄金、中金黄金商誉占归母股东权益高于中位数,但比例较低,A股金矿企业商誉占比均低于30%,商誉泡沫风险较低;近5年,银泰黄金有5年毛利率≥20%,毛利指标方面,银泰黄金、赤峰黄金表现较优;近5年,A股金矿企业总体占比高于100%,其中银泰黄金该指标表现最优,5年均低于100%,且均低于中位数。

投资建议。截止2020年5月27日,EV/EBITDA、PB、PE中位数低于伦敦金现货价格历史高位,若黄金价格继续攀升,估值仍有较大提升空间。通过对比13项经营情况指标,筛选出各项指标较优的金矿企业,银泰黄金、山东黄金、紫金矿业、赤峰黄金、恒邦股份、湖南黄金、中金黄金拥有较优指标数量分别为11、9、7、5、4、2、2。建议关注银泰黄金、山东黄金、赤峰黄金。

风险提示。美国通缩加剧,黄金价格大幅下跌,行业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金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