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上涨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0-05-06 14:53: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宏发股份(600885):新能源汽车发展持续提供机遇

类别:公司 机构: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志虹 日期:2020-05-06

报告导读

公司发布2019 年年报及2020 年一季报,19 年收入增长2.93%,净利润增长0.75%;20 年一季度收入下滑11.42%,净利润下滑9.37%,符合预期。

投资要点

业绩符合预期,后续快速恢复

公司发布2019 年年报及2020 年一季报,19 年实现收入70.81 亿元,同比增2.93%,归母净利润7.04 亿元,同比增0.75%;20 年第一季度实现收入14.39亿元,同比降11.42%,归母净利润1.43 亿元,同比降9.37%。整体业绩符合预期,疫情影响随着国内4 月起逐步复工而影响减弱,公司目前产能利用率稳定在80%以上,后续将快速恢复。

转型升级继续,多门类产品推进

公司目前战略转型,由单一的继电器制造向多门类产品发展转变,从单一的销售产品向为客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转变。公司19 年连接器销售同比增166%,模块何控制器同比增28%,真空灭弧室同比增74%,氧传感器增81%,新产品的销售已成规模。

行业地位稳固,产品持续提升

2019 年公司实现生产继电器、低压电器约20 亿只,目前继电器全球市场份额约14%,且在智能电表等领域的领先优势不断扩大,在智能家居、医疗办公等领域快速拓展,公司高压直流继电器及通用继电器市占率均超20%。目前公司主要继电器产品的客诉不良率均小于0.2PPM,为国际一流水平。目前公司加快产线自动化率,技改投入已有成效,低压电器产品的自动化产线人均效率已超300 万元,在此类追求性价比及稳定性产品领域,公司的优势将不断扩大。

盈利预测及估值

预计2020-2022 年公司收入分别是77.91 亿元、93.90 亿元和112.05 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53 亿元、10.36 亿元和12.19 亿元,对应估值分别为28.58 倍、23.54 倍和19.99 倍。公司管理优异,战略定位清晰,在汽车电子和新能源汽车大发展的背景下有望持续受益,看好公司发展,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新能源汽车行业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