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停课不停学 这六大线教育股业绩或持续爆发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2-12 06:10: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视源股份:全年净利高增长,收入端增长较平稳

视源股份 002841

研究机构:广发证券 分析师:旷实,叶敏婷 撰写日期:2020-01-20

视源股份发布2019年业绩快报,全年归母净利高增长。根据19年业绩快报,公司2019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71.15亿元,同比增长0.77%;19年全年实现归母净利16.24亿元,同比增长61.74%,落在此前指引范围内。Q4单季度实现营收41.13亿元,同比下滑17.42%;Q4单季度实现归母净利2.11亿元,同比增长36.52%。

收入增长短期略有压力,长期看好公司强大研发能力支撑下新产品打开市场带来营收增长第三条曲线。收入端来看,全年整体增速较缓慢,尤其19Q4下滑较为明显。我们认为收入增长略有压力,一是因为板卡业务受制于全球电视机终端出货量增长乏力,二是因为教育场景交互智能平板渗透率已经较高,进一步渗透难度较大,三是宏观环境疲软情况下企业用交互智能平板销售增长有限。但长期来看,我们认为在公司强大研发能力的支撑下,新产品将陆续带来营收新增量。

毛利率提升带动净利高增速,供应链能力以及产品能力不断提升保障整体毛利率稳定。收入增速有所下滑的情况下,公司整体净利仍能保持高增长,我们认为主要原因在于各项业务毛利率均有一定提升。其中板卡业务毛利率提升明显,主要受益上游原材料成本下降,以及公司对于供应链管理的持续优化,和产品研发的持续投入,我们认为板卡业务毛利率水平的稳定具有一定保障。交互智能平板毛利率水平预计也有一定提升。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1年归母净利分别为19.6/22.2亿元.EPS分别为2.98/3.38元,最新收盘价对应PE为29/26倍。考虑公司龙头地位,我们给予视源股份2020年35倍PE,对应合理价值104.47元/股,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原材料成本波动;(2)行业竞争加剧;(3)大额解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