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停课不停学 这六大线教育股业绩或持续爆发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2-12 06:10: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立思辰:大语文业务快速增长,教育多业务稳中有序

立思辰 300010

研究机构:东北证券 分析师:吕思奇,夏妍 撰写日期:2019-09-04

2019年H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03亿元(YoY-+64.16%);归母净利润0.39亿元(YoY+169.03%);扣非归母净利润0.37亿元(YoY+161.08%)。

2019Q2: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34亿元(YoY+48.52%);归母净利润0.11亿元(YoY+114.2%)。公司积极推动语文学习服务业务的发展,带动公司业绩快速增长。

营业收入快增长,公司逐步成为纯教育业务公司。公司营业收入实现9.02亿元(YoY-+64.16%),主要是由于公司2018年上半年信息安全业务受外部环境及业务分拆影响业绩出现波动,导致公司上半年整体业绩下滑使得基数较低,同时公司逐步分拆信息安全业务相关资产使得公司正逐步由?教育与信息安全?双主营业务全面转型为纯教育业务。其中教育业务实现营收7.95亿元(YoY+115.14%),由于中文未来2018年上半年60%并表而报告期内全额并表,因此导致教育业务快速增长。

大语文业务迅猛增长,未来增长空间值得期待。报告期内,公司大语文学习业务现金收款2.32亿元(YoY+98.12%);确认收入1.43亿元,(YoY+142.04%),截至2019年6月30日,递延收入余额1.75亿元,实现净利润0.40亿元。报名学生人次为68,244人,当期累计在读学生人次为51,794人。同时公司围绕大语文为可核心产品,并不断孵化导流其他学科产品如大英语等,从而更好地主力大语文的发展,并逐步建立护城河。

线上业务围绕?诸葛系?不断创新,引流同时贡献收入。立思辰大语文旗下?诸葛学堂?由课程体系创始人窦昕老师及团队创办的中小学在线学习平台,业务模式主要为?点播+直播?。截至报告期末,诸葛学堂在各短视频平台累计粉丝用户达到853万人,累计播放量达到6.9亿次;大语文微信粉丝用户新增13万人,累计粉丝用户达到46万人,线上业务流量逐步提升。

线下网点已进入32个城市,直营+加盟持续覆盖。截止2019年6月大语文已经覆盖32个城市,其中11所正在建设中,直营学习中心数量已增至133个,加盟学习中心数量已增至137个。公司未来将继续实行?1+3?扩展模式(1个直营校加3个加盟校的模式),通过与当地加盟商合作的方式快速进入当地城市,通过自身优质内容和名师树立大语文产品在本地建立优质口碑,从而赢得广大学生和家长的认可与支持。

智慧教育保持稳定增长,剥离敏特昭阳专注教育业务。报告期内,智慧教育业务实现营收5.62亿元同比增长98.4%,康邦科技继续深耕北京,同时开拓外地市场,已经在上海、天津、成都、郑州、南京等城市建立14个分公司及8个办事处,新签合同额2.74亿元,截至报告期末在手订单已有6.24亿。同时报告期内公司出售关联性较弱的敏特昭阳51%股权,交易作价1.02亿元。

升学服务业务受政策利好影响依然保持较高速度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升学服务业务实现营业收入8,859.5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4.68%。高 考升学服务方面,新高 考持续在全国推进,为国内升学咨询服务提供了大量的需求,公司持续加大新高 考3+3选科指导产品的研发,并已覆盖了22个省份。

盈利预测:随着未来语文在学科中重要性的提升,如语文新课标对古诗文阅读能力的要求提升、部分城市中考语文分值占比提高,语文培训在学科培训占比将进一步提升;而中文未来作为语文培训行业的领军企业,其优势地位明显。假设不考虑信息安全业务影响,我们预测公司2019-2020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73亿元、3.18亿元,对应PE分别为30x、26x,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门店拓展不及预计,教育政策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