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停课不停学 这六大线教育股业绩或持续爆发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2-12 06:10: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佳发教育:业绩贴预告上限,现金流表现突出

佳发教育 300559

研究机构:安信证券 分析师:胡又文,陈冠呈 撰写日期:2019-08-30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收2.92亿元,同比增长78.33%;归母净利润0.96亿元,同比增长94.23%;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0.96亿元,同比增长94.91%,增速位于业绩预告上限。

标考业务持续拓展,智慧教育快速成长:报告期内,公司标准化考点设备业务实现收入2.10亿元,同比增长43.77%。公司标考业务延续了自2018年以来的高增长趋势,在《国家教育考试网上巡查系统视频标准技术规范(2017版)》等政策文件的指引下,公司产品持续实现由高 考向会考、中考多领域的市场覆盖,以及由单一系统建设向一平台多系统建设的模式迈进。随着更多省份开启新一轮标考建设,公司标准化考点设备业务有望实现业绩的持续增长。另一方面,公司借助新高 考改革浪潮,以新高 考解决方案结合已有智慧教育业务,实现对学校用户的快速覆盖。报告期内,公司智慧教育业务实现收入0.65亿元,同比增长650.36%,业务占比由去年年底的17.4%提升至22%。

现金流表现突出,费用控制得当:报告期内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与营收比重为1.16,营业现金回款表现突出;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占净利润比重为0.93,较上年同期的负数情况有明显好转。另一方面,公司销售费用、管理费用以及研发费用增速分别为23.52%、27.69%和-5%,公司费用控制情况良好,进而推动利润的进一步释放。

中考接力标准化考点建设,教育信息化2.0推动智慧教育落地:今年以来,各省市中考标准化考场招标项目频现,结合各地加快推进中考改革的政策预期,未来全国围绕中考标准化考点的建设浪潮有望接力高中标考建设。如能成行,以2017年全国5.19万所初中为基础,中考标准化考点建设规模将不小于高中标考建设规模,公司有望打开新的蓝海市场。另一方面,随着教育信息化2.0建设浪潮的来临,学校对于信息化技术向教学的应用建设将进一步加速,而各地新高 考改革的相继展开则将在应用形式和建设速度等当面助力智慧教育在校园的落地。

投资建议:公司是国内领先的考试信息化与服务企业,其传统业务考场信息化系统正处行业新一轮的更新周期,业务保持高增长。此外,公司凭借“新高 考”改革对“走班排课”等一系列产品的信息化刚需,未来业务有望打开更大市场空间。预计2019年-2020年EPS分别为0.78元和1.09元,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28元。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风险;新高 考改革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