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上涨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0-02-10 14:53: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一重工(600031):产业重构 工程机械龙头王者归来

类别:公司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刘军/张检检日期:2020-02-06

前言:疫情只是短期冲击,行业核心变量是固定资产投资,只要该指标不受冲击,行业影响有限,再加上行业现金流好,估值便宜,龙头还有大发展机会,疫情带来短期股价调整反而是机遇。

1、行业发展有韧性,销量中枢有支撑。a、行业深度调整后,设备保有量与GDP 关系基本恢复平衡,弱经济背景下基建房地产投资有望继续保持增长,这是与上一轮周期最大不同;b、上一轮周期零首付政策导致大量伪需求冲击行业,再加外部环境突变,行业经历前所未有的调整,至今行业没有再出现零首付激进政策,有利行业平稳发展;c、产业链短板得到补充,有助于国产品牌市占率提升。

2、产品布局决定公司格局,挖机产业链价值大,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发展后劲足。第一轮(2000 年前),国产装载机产业大发展,以柳工为代表的装载机企业实现崛起;第二轮(2000-2011 年),行业黄金发展十年,三一中联凭借混凝土机械和起重机产品成为行业新晋龙头;第三轮(2011 年至今),三一凭借挖机崛起进一步实现王者归来。从长期产业格局看,挖机产业链价值大,是行业最大的单体市场,也是盈利能力最好的板块,未来还存在对装载机替代、微挖渗透率持续提升及全球化拓展的逻辑,行业天花板远未到,公司作为产业龙头,看好其发展前景。

3、价格战推动行业重构,强者恒强。价格战影响,首先对制造业来说,规模是核心,龙头能凭借体量在供应链、运营等方面获取更多优势,再加上规模效应,实现更高盈利水平;其次,盈利能力优劣决定了企业在行业的战略地位,在竞争激烈环境中,龙头公司可凭借强大的盈利优势对中小企业进行降维打击,占据主动地位,最大程度享受产业重构红利;第三,经销模式决定短期价格战的冲击影响大小,而经销商规模决定其长期风险抵御能力,强者恒强。

业绩与估值:我们上调公司2019-2021 年归母净利润至114 亿、130 亿、143 亿,对应PE 分别为11 倍、10 倍,9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经济景气度大幅下滑,房地产及基础设施投资不及预期

上一页 1 ...3 4 5 6 7 8 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柳 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