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上涨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0-02-10 14:53: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鸿合科技(002955):受益于在线教育新格局的重塑 加速产品与服务的场景渗透

类别:公司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焦娟/陈冠呈日期:2020-02-07

国内IWB 保持两位数增速,教育信息化渗透率的提高是其重要推动力量。商用显示产业上游主要为电子元器件,近年来大尺寸液晶屏价格呈下降趋势;下游主要各类应用场景,主要面向政企客户,不同行业需求存在差异化,其中IWB 所包含的互动性更契合教育这种互动性极强的应用场景。教育信息化渗透率的提高是IWB 市场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2018 年IWB 销量达138 万台,销额达211.7 亿元,同比增长分别是14.2%、15.3%。教育信息化是未来大方向,我们认为未来10 年内增长动力来自信息化渗透率提高及换新/升级需求(换新周期7-8 年)。

以教育信息化为主,同时向办公等商用市场拓展,加速产品与服务的场景渗透。公司是国内智能交互显示设备领先企业,主营业务为智能交互显示产品及智能视听解决方案的设计、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包括智能交互平板、电子交互白板、投影机、视频展台等智能交互显示产品,同时包括智能视听解决方案等多媒体电子产品业务。主要客户为中小学校和高校、幼教、培训机构、企事业单位和政府机构等,主要面向教育信息化领域,同时向办公、会议会展、传媒等商用市场拓展。

销售/渠道为王,技术加强壁垒。教育体制内的政府采购,关键资源/渠道是重点。公司隶属于商显市场具备技术实力的企业,应用场景根植于下游的教育信息化产业,最核心的价值为销售渠道/能力,智能交互显示产品的终端客户多为公立学校,公司拥有丰富的教育资源与合作经销商,目前经销为主,直销为辅。

投资建议:鸿合科技在教育信息化领域的基本面较为清晰,未来的成长性源于:1)在教育领域由硬件介入服务,即装备供应商升级为教育服务商;2)教育领域以外,凡“屏”皆为市场开拓新的商用场景。预计公司2019-2021 年净利润分别为2.95/3.15/3.62 亿元,对应EPS 为2.12/2.26/2.60 元,参考可比公司估值,给予2020 年30 倍目标PE,对应目标价68 元,维持“增持-A”评级。

风险提示:商用市场开拓不达预期,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柳 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