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0-02-10 14:25: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年健康(002044):响应国家号召全力抗疫 拟推出企业返岗复工专项筛查服务

类别:公司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杜佐远/蔡明子日期:2020-02-07

1.响应国家号召全力抗疫,拟推出企业返岗复工专项筛查服务。

美年除在疾病防控宣传、肺炎筛查、医疗物资及医务人员支援等方面贡献力量外,自2 月10 日起,还将推出“企业返岗复工防疫专项筛查预约服务”,其亮点包括:

1)美年拟推出的企业返岗复工专项筛查服务,针对健康人群,能够有效筛查出无症状感染患者,是国家防控疫情的重要补充力量,充分满足企业多元化复工需求。

2)检测方案包括“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以及“深度肺部检查”,前者以病毒核酸检测为主要项目,后者以低剂量螺旋CT 影像检查为主要项目,更侧重初筛。两种方案依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以及影像学专家意见,确保检验方式的合规、权威、科学。

3)对于病毒核酸检测,美年在试剂盒采购上得到了美因基因、博奥检验、艾迪康、硕世检测等合作方的积极响应;在检测机构上,美年将委托知名第三方检测机构,隔天出结果,确保检验结果的专业性、时效性和准确性。同时,这也是美年生态圈发挥的积极作用,充分利用体检流量入口优势和门店规模优势,联合优质供应商、战略伙伴,在抗击疫情中做出重大贡献。

4)充分利用现有CT 设备优势,截止19 年底,美年在全国近300 个城市拥有600 多家体检中心,拥有西门子、飞利浦、佳能、联影、日立等品牌的低剂量螺旋CT 共700 余台,图像优质,结合互联网技术实现信息全程可追溯,以及利用AI 技术,能够有效提升检出率,同时也能在淡季提升公司产能利用率,预计将对一季度业绩产生正面贡献。

5)本次针对肺炎疫情公司推出的创新服务,是美年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助力企业复工的体现。不论是检测项目本身,还是公司为方便企业而推出上门服务和到店体检两种模式,都折射出公司“客户第一”的宗旨,极大提升了美年健康的品牌形象和公众形象,最终都会体现在公司的成长空间和经营业绩上。

2.考虑到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停止健康体检,抗击疫情中专业体检机构职能凸显,中长期将利好非公体检机构份额提升。

北京卫健委于1 月25 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医疗卫生机构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的通知》,提到“全市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停止健康体检工作,其他医疗机构要从严管理,及时向社会告知”——目前全国内地31 省市全部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停止健康体检工作”成为确定性趋势,美年、慈铭、美兆等专业体检机构承担健康人群健康筛查职能进一步凸出。美年通过一系列措施不断加强院感管理、提升质控,符合卫健委关于“其他医疗机构从严管理”的要求,预计2 月9 日(正月16)以后开始营业,除疫情严重的城市外全国大部分体检中心业务将逐步趋于正常;随着疫情的逐步解除及公立医院体检客流的回流,长期看公众健康意识的提升将利于公司推出更多健康体检专项检查,公司及非公体检行业市场份额也将进一步提升。

盈利预测:看好2020 年起业绩提速及阿里打开公司长期成长空间,预计19-21 年归母分别8.5 亿、12 亿(yoy40%)、15.6 亿(yoy30%),对应PE 分别为65/45/35 倍,维持买入评级,建议积极布局!

风险提示:疫情防控阶段,各地卫监部门对门诊部开业时间要求存在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数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