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0-02-10 14:25: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尔智家(600690)首次覆盖:深化渠道改革 高端品牌有望放量增长

类别:公司机构: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孙谦日期:2020-02-07

中国高端冰洗行业规模增速将达10%/15%。中国高端冰洗(400L以上冰箱及洗烘一体机)零售量占比分别为30%及12%,相比日本的的45%及25%具备一定的提升空间。中国高端冰洗与中低端冰洗价差约为1.5-2倍,低于日本的2.3倍。假设中国高端冰洗价量在总体保有量达到稳态天花板时达到日本水平,未来8年内高端冰洗零售额规模年复合增长率将分别达10%/15%。

卡萨帝引领中国家电行业产品升级。海尔对于国外知名家电品牌的收购,不仅开拓了海外渠道,同时引进了先进技术,使得海尔能快速提升高端产品力,并在产品结构升级的过程中先于其他竞争对手释放品牌力。2020年卡萨帝占总体收入比例预计将从2019年的5%上升至7%。

渠道改革深化提升终端渠道把控能力。信息化管理平台和统仓统配的落地将会为海尔提供掌握渠道情况的工具及提高渠道效率的手段。海尔渠道把控能力的提升将提升高海尔的库存周转率。

私有化若能落地有望提升海尔智家归母净利率及运营效率。若海尔智家成功私有化海尔电器,除了提高归母净利率1个百分点左右外,还有望提升公司分红能力以及运营效率从而提升利润率。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24.2元。预计2019-2021年EPS分别1.34/1.44/1.69元,年复合增长率为12%。公司作为中国冰洗行业领先者,旗下高端品牌市占率有望提升,从而带动整体利润率提升。当前公司利润率较低,改善弹性较大。在Wacc=12%,永续增长率=2%的情况下,海尔智家目标估值约为1600亿,对应目标价24.2元人民币,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对应2019-2021年PE分别为17.9X/16.7X/14.2X。

风险提示:原材料成本风险,私有化存在不确定性,海外扩张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数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