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点新闻 - 正文

主力资金大举加仓27股 五股迎来掘金新机遇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1-15 06:55: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联通:混改提升资产质量,创新业务驱动成长

中国联通 600050

研究机构:国信证券 分析师:程成,马成龙 撰写日期:2019-06-06

混改效果初显现,后续空间值得期待

联通混改, 从股权架构、管理体制、业务创新三方面着手,效果初体现:

(1)融资缓解财务压力,资产质量有所提升,为 4G 扩容和 5G 投资提供基础,移动业务改善明显。移动业务后续的增长有赖于 4G、 5G 用户渗透率的提升、移动用户数的争夺。

(2)从加强激励、精简人员、制度创新三方面入手,全面激发员工活力、提升管理效率, 2018年员工人均创收显著增加,后续效果有待进一步发酵。

(3) 借助战投互联网龙头的资源,创新商业模式和业务内容,业务运作更强调互联网化,渠道成本显著降低,产业互联网业务(IDC、 IT 服务、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表现亮眼,成为联通后续的增长引擎。在多因素共同催化下,公司 18年实现 5.84%的高水平增长,净利润实现大幅反转。

且移动网、固网、创新业务后续均有较大改善空间,值得期待。

发挥比较优势,创新业务成突破关键

我们从移动网、固网、其他 ICT 三方面资源对三大运营商进行了比较,认为移动网领域联通目前资源比较薄弱, 5G 时代也将以应用为导向做精耕细作型网络覆盖,业务规模将继续保持跟随者地位;固网领域公司网络资源基础不错,但没有有效利用,后续改善空间大; ICT 领域总体来看资源禀赋各有优势,联通有一定比较优势。 ICT 领域更大的市场容量吸引全球运营商以及互联网巨头们争相进入,目前各主体有各自的专注领域和竞争优劣势,联通顺势加大投入,有望借此顺利实现转型升级,值得期待。

看好公司业绩恢复与估值提升,维持“ 买入”评级

我们从历史 PB、全球运营商 EV/EBITDA 比较以及分部估值的角度,认为联通有较大的估值提升空间,随着其业务不断回复改善,后续市值空间较大。

我们看好公司业绩恢复与后续的空间,按照公司股权激励计划目标的下限计算,预计 2019-2021年公司归属于 A 股股东净利润为 63.67/92.92/114.44亿元,若公司管理改善效果明显,盈利预测将进一步上调。目前对应 A 股 27.9/19.1/15.5倍市盈率, 对应 A 股 1.26倍 PB, 维持“ 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移动业务竞争进一步激化、 5G 投资回报不达预期、公司改革措施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