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点新闻 - 正文

主力资金大举加仓27股 五股迎来掘金新机遇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1-15 06:55: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平安再认识:金融与科技的双重奏

中国平安 601318

研究机构:广发证券 分析师:文京雄,陈福 撰写日期:2019-09-10

具有先进公司治理模式和员工激励计划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

中国平安得到市场认可,原因之一在于治理结构优质、管理层稳定、经营目标明确、核心员工激励到位。中国平安股权结构分散,采用“五会”治理制度和“联席 CEO+矩阵”决策模式,在给予员工最好的培训的同时,通过员工持股计划,构建长效约束和激励机制。基于此,平安以一家大型综合金融公司体量却依然能大象起舞,引领行业发展。

以保险为核心的综合金融,打造了平安有别于同行的竞争优势

综合金融是平安区别同行的重要特征,其中,保险更是优势突出:

(1)寿险方面,凭借强大的负债端能力,构建了显著竞争优势,具体表现为:

聚焦于价值增长优先于规模增长的经营理念,注重代理人收入增长促进代理人团队稳定及产能高效,以及产品结构不断丰富优化,新业务价值及价值率稳健增长。

(2)财险方面,平安的独到之处不仅在于综合成本率低于同行,而且保费增速高于同行。

科技赋能金融,构筑新的护城河,形成未来的竞争优势

科技是平安正在构建的第二重优势。平安对科技的持续高投入,将赢得更优质的未来船票:一是打造任意门,为平安获取海量的互联网用户,得以多维度接触年轻的消费者,赢取未来的竞争门票;二是通过科技手段,不断给客户画像,从而更为精准地定价和定损,不断降低经营成本。

投资建议

凭借金融和科技双重优势,平安实现了内含价值(EV)和新业务价值(NBV)持续领先同行的业绩回报。即便新单保费增速有所放缓,但未来 3年依然可以实现 18%-20%的内含价值增速,预计 2019至 2021年 P/EV估值对应 A 股当前收盘价分别为 1.39、1.17、1.00倍,维持 A/H 股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外部金融环境发生重大变化带来系统性风险的传导;保险行业风险发生率发生重大变化带来的死差损风险、利率风险、巨灾风险等;平安核心管理层变动;以及资本市场波动对业绩影响的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