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点新闻 - 正文

主力资金大举加仓27股 五股迎来掘金新机遇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1-15 06:55: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天齐锂业中报点评:财务费用拖累整体业绩,多渠道融资有望改善盈利水平

天齐锂业 002466

研究机构:新时代证券 分析师:开文明,刘华峰 撰写日期:2019-08-23

受锂盐价格下行及利息支出大幅增加影响,2019H1归母净利润下滑85%

公司发布2019年中报:2019H1公司实现营收25.90亿元(YOY-21%);实现归母净利润1.93亿元(YOY-85%);2019H1公司毛利率为61.07%(YOY-11.47pct);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9.45亿元(YOY-48%),营业收入/销售商品达到101%,现金回款情况良好。公司归母净利润出现下滑的主要原因是:(1)锂化工品价格下降影响;(2)2019年1-6月因并购贷款增加带来的利息支出为8.61亿元,导致公司财务费用增长至10.10亿元(YOY+666%)。考虑加回SQM并购贷款带来的利息支出和所得税税率因素后,2019H1归母净利润为7.2亿元。公司预计2019年1-9月归母净利润为2-2.5亿元,同比下滑88.16%-85.20%。

受益低成本曲线/规模优势,仍维持较高的毛利率

2019年1-6月公司锂矿、锂化合物板块收入分别为10.39/15.50亿元(YOY-10%/-27%),毛利率分别为73.64%/52.63%。公司锂资源储备量大质优,且子公司泰利森锂精矿资源和参股公司SQM盐湖生产营运成本处于行业较低的水平,公司锂化工产品拥有较低的成本曲线,在锂盐价格低至甚至跌破锂辉石/锂云母等矿石提锂技术路线的成本线情况下,公司的低成本优势尽显。到2019年底,公司锂化工产品合计产能将超过6.8万吨,规模优势明显。受益于较低的成本曲线以及产能规模优势,公司在锂化工品价格大幅下行的情况下仍能保持较高的毛利率。

公司多渠道融资,偿还SQM并购贷款

公司拟配股融资不超过70亿元,拟用于偿还购买SQM23.77%股权的部分并购贷款。同时公司拟通过发行可转债、港股上市等方式融资以缓解偿债压力。我们认为,公司后续融资降本工作如取得进展,将明显改善公司的盈利水平。

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我们认为,公司在锂化合物生产商中具备全球最优质的卤水和锂辉石资源,所处行业赛道前景广阔,公司管理层优秀,对于公司的长期发展具有坚定信心。受锂化工品价格下行影响,下调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为4.06/10.25/19.22(原预测为14.86/24.24/33.54亿元),对应PE为68/27/14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产能推进不及预期,产品价格波动,债务偿付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