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6-20 15:0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洋丰:渠道优势下产品结构持续优化,19H1延续稳健增长势头

投资要点

公司公布 19 年中报业绩预告,19H1 归母净利 6.2-7 亿元同增 15-30%。

19H1 延续稳健增长势头,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升级。公司常规复合肥 竞争优势大,销量和市占率持续提升,新型复合肥积极拓展南方经济作 物区,加速市场渗透。公司 19Q1 剔除贸易收入的影响后,复合肥收入 增速在 15%+,Q2 增速持续。随着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升级,高毛利型 产品占比提升,盈利能力不断增强。

成本优势叠加高附加值农化服务强化渠道优势。由于公司成本端优势明 显(180 万吨磷酸一铵产能实现自给、钾肥进口权自给率近半、区位优 势下运输成本低等),保证渠道充分让利。同时,公司形成农化服务“金 字塔”体系:由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张福锁以及农大教授、顶级专 家组成的专家顾问团队;由副总裁包雪梅博士带领的农化服务团队;由 业务员和经销商构成的基层服务团队,持续推广差异化的技术服务,经 销商粘性不断提升。18 年底拥有一级代理商 4,800 多家,终端零售商近 7 万家,渠道把控能力在 19H1 得到巩固,有力地支撑其销量的提升。 由于在前期复合肥行业深度调整阶段大量中小复合肥企业失去渠道资 源,在行业景气度复苏时公司的渠道红利将进一步释放。

聚焦高端肥料的研发推广,力赛诺 19Q2 开始投放市场。公司重视研发 投入,与中国农大的专用肥学科带头人张福锁院士合作,拥有农业部重 点实验室,在稳定性肥料、特肥、专用肥、水溶肥、生态肥等系列上均 有产品创新。同时,19 年 2 月成立的力赛诺推广销售高端肥料及与德 国康朴专家合作的“康朴诺泰克”,致力于打造新型专用肥料的行业领 导品牌。“力赛诺”品牌于 19Q2 开始投放市场,下半年将逐步放量,同 时“康朴诺泰克”品牌在新型专用肥平台的高效运作下将不断提升占比, 进一步贡献销量。

长江“三磷”整治正式启动,优质龙头长期将充分受益。19 年 2 月生 态环境部召开会议商议长江“三磷”污染防治,其后印发《长江“三磷” 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指导湖北、四川、贵州、云南、湖南、 重庆、江苏等 7 省(市)开展集中排查整治,并于近日正式启动。公司 历来具备前瞻性的环保意识,近年来累计投资 4.47 亿元用于环保技改, 产能质量高,虽然短期可能受三磷整治影响产能利用率和环保开支,但 长期优质产能将不断凸显公司的产品力。同时,上游供给侧改革下磷酸 一铵后续价格走势得到支撑,也将进一步扩大成本优势。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作为农化消费白马,基于产业链一体化优势, 产品性价比较高且经销商盈利良好,使得公司历史上保持业绩稳健成 长。2019 年延续市占率提升与产品结构优化升级的成长逻辑,看好公 司成长可持续,我们预计 19-21 年公司实现营收 110.04/122.81/136.72 亿,同增 9.7%/11.6%/11.3%;归母净利 9.98/12.06/14.53 亿,同增 21.9%/20.9%/20.5%。当前股价对应 PE 为 14.1X/11.7X/9.7X,维持“买 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环保力度不达预期;三磷整治力度超预期, 加大经营成本;农产品价格反弹乏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