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6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5-05 15:0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长安汽车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长安汽车(000625)业绩符合预期,长安福特改善在即

公司发布2019年一季报,实现营业总收入160.1亿元,同比下滑20.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亏损21.0亿元,同比下滑250.6%,扣非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亏损21.6亿元,同比下滑341.0%,每股亏损0.44元,业绩符合预期。公司自主品牌与长安福特销量大幅下滑是导致业绩表现不佳的主要因素,随着公司开启第三次创业,长安福特迎来新一轮产品周期,销量与业绩有望迎来回暖。预计公司2019-2021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6元、1.04元和1.66元,维持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销量大幅下滑,短期业绩承压。2019Q1公司总销量44.9万辆,同比下滑31.8%,其中自主品牌、长安福特、长安马自达销量分别下滑27.3%、71.8%、27.6%。投资收益-4.0亿,同期投资收益11.5亿,主要受合资公司长安福特销量大幅下滑影响;政府补贴等产生0.6亿非经常损益,扣除非经常损益后预计自主品牌2019Q1亏损在16亿左右。公司此前盈利主要依靠合资企业的投资收益贡献,长安福特、长安马自达与自主品牌销量快速下滑导致公司业绩大幅下滑。公司Q1毛利率5.0%,同比下滑7.0个百分点,预计主要受车市不振销量下滑并加大促销影响;销售费用同比下滑29.6%,预计主要由于销量下滑与对宣发费用等有所控制;管理费用小幅下降预计主要是费用相对刚性,研发费用同比大增71.8%,主要是公司自2019Q1起对部分研发费由年末结转改为季度结转所致;利息收入减少导致财务费用同比大幅增长66.0%,2019Q1公司四项费用率共计12.0%,同比增加1.8个百分点。

福特重振中国业务,公司利润有望重回高增长轨道。车型老化与不符合中国消费者偏好,导致近两年来福特销量一泻千里。2018年末,福睿斯改款、福克斯换代,2019年锐界改款,四季度全新ESCAPE与林肯国产化首款车型Corsair(MKC继任车型)上市,2020年福特探险者、林肯飞行家、林肯MKZ国产化车型也将推出,随着新车陆续上市,长安福特销量有望迎来转折点。福特推出中国产品330计划,计划未来三年内在中国市场推出超过30款新车型,其中超过10款为新能源车型,且更加注重中国市场需求,福特中国升级为独立单元,设立NSND整合营销体系,福特改革正在路上,公司有望显著受益,促进利润重回高增长。

自主合资均有望迎来改善,复苏可期。2019年长安自主品牌将推出CS85COUPE、CS75换代、逸动ET、CS95、CS55、逸动与睿骋CC改款等多款新车;长安马自达昂克赛拉也将于2019年迎来换代;长安铃木生产基地剩余产能将为公司代工,江铃控股拟引入战略投资者,有望减少亏损。商务部等多部门表示将采取多项措施提振汽车消费,车市刺激政策有望出台,随着车市回暖与新车陆续上量,公司销量与业绩有望迎来回暖。

预计公司2019-2021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6元、1.04元和1.66元,公司开启第三次创业,长安福特销量和盈利有望回暖,林肯将实现国产化,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1)车市竞争加剧,销量及盈利能力低于预期;2)新车销量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道麦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