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4-25 15:0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洽洽食品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洽洽食品(002557)春节错峰略有承压,利润弹性继续释放

事件

公司发布 2019 年一季报, 19 年 Q1 实现营收 10.4 亿元 (+1.26%),归母净利 1.14 亿元(+35.75%),扣非净利 0.86 亿元(+38.53%)。

投资要点

春节错峰,收入略低预期: 19Q1 实现营收 10.4 亿元 (+1.26%), 收入端低预期主要是春节提前影响 Q1 销量,公司 18Q4+19Q1 累计收入同比增长 9.8%,公司在 18 年 6-7 月分别调高每日坚果和红袋瓜子产品出厂价,剔除 ASP 提升预计整体销量持平略增。 草根调研反馈, 分产品看, 红袋 18Q1 基数较高,叠加春节错峰影响,表现平稳;蓝袋 Q1 含税口径约 1.8亿,同比约+20%;黄袋 Q1含税口径约 1.8亿,同比+35-40%,每日坚果品类扩容红利延续。预计 Q2 节庆因素消除后,收入环比有望提速。 19Q1 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 0.89 亿元,同比增长 22%。

提价兑现,利润符合预期: 19Q1 毛利率 30.38%,提价推动毛利率提升+1.45pct,延续 18Q4 以来的提升趋势,提价红利如期兑现; 展望 2019年,提价+高毛利单品(蓝袋、山药脆片)放量+每日坚果自动化水平提升,各因素仍有望继续驱动毛利率上行。公司 19Q1 销售费用率 13.82%,同增 0.21pct,管理费用率(含研发) 5.25%,同增 0.58pct,自有销售团队在不断优化调整, 预计费率有下行空间;财务费用显著下降,主要是短期借款同比减少 4.4 亿元,利息费用同比减少 530 万元,汇兑净损失减少亦有所贡献。 19Q1 政府补助增加,导致营业外收入增长 73%,因坏账损失减少导致资产减值损失同降 88%。综上推动 19Q1 归母净利率提高 2.8pct 至 10.95%, 提价对利润贡献较为直接。

管理优化, 动力充足。 公司在 15 年事业部改革基础上,进一步划分业务单元(BU),权利下放,并展开内部竞争,激发员工活力。 公司拟于2018-2022 年的五年内,每年设立一批员工持股计划,共计五批,每批员工持股计划各自独立存续。 目前第三期员工持股计划已经完成第一批购买,买入价 17.99 元/股, 核心员工动力充足。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公司线下渠道管控有较高行业壁垒,且品牌优势显著。 依托原有渠道,打造出每日坚果、 山药脆片等爆款产品,有望成为休闲食品平台公司,叠加提价效益兑现, 19 年增长可期。 预计 19-21年公司收入分别为 49/56/63 亿元,同比+16/14/13%;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1/5.9/6.7 亿元,同比+18/16/14%;对应 PE 为 24/21/18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产品竞争趋于激烈,原材料成本波动,坚果种植存在自然风险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