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4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3-01 15:0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索菲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索菲亚(002572)2018年业绩快报点评:赋能经销商对费用率形成拖累,司米全年扭亏为盈

公司公告 2018 年业绩快报,归母净利增长 6%,符合我们预期。 2018 年实现收入 73.11亿,同比增长 18.7%,实现归母净利 9.59 亿,同比增长 5.8%;其中 2018 年 Q4 实现收入 22.05 亿,同比增长 15.4%,实现归母净利 2.67 亿,同比下滑 19.3%。

18Q4:收入增速相对稳健。 公司年内逆势新开门店、下调出厂价、持续推出促销套餐,Q4收入增速相对稳定。 索菲亚定制家具业务:2018 年全年实现收入 63.94 亿,同比增长 17.4%,Q4 收入 18.92 亿,同比增长 14.5%;司米橱柜业务:收入 7.21 亿,同比增长 21.2%,Q4 收入 2.30 亿,同比增长 28.9%。

我们预计 Q4 毛利率基本稳定,赋能经销商费用率承压;司米橱柜跨过盈亏平衡点。 1)赋能经销商,销售费用增加:公司 Q4 促销引流活动持续,Q3 推出的“爱家季活动”受到销售者的欢迎,继续延长优惠时间;公司年内积极开展明星签售等营销活动,补贴经销商费用开展促销活动。 2)2B 业务发展使得财务费用率有所增加。 3)司米橱柜业务随着收入的增长和经营管理的改善,司米橱柜 2018 年实现扭亏为盈。

补贴经销商逆势开店与重装,巩固渠道优势;与经销商分担行业调整期经营压力,保证生态链合作伙伴的长期可持续发展。 2018 年衣柜新开店 400 家、橱柜新开门店 102 家、大家居新开 200 家,翻新存量门店约 500 家;为了加速开拓市场,抢占市场份额,2018 年公司鼓励经销商多开新店和重装旧店,公司对经销商新开店的上样产品给予了高折扣的优惠。 2018 年定制家居经销商盈利能力大幅承压,公司降低出厂价、推出促销套餐产品、活动费用补贴,分担经销商经营压力,共度行业难关。公司经销商盈利能力更优,体系相对更为稳定,地产周期及行业竞争加剧阶段抗风险能力更强,构筑公司经营护城河。

地产数据短期修复估值,长期角度龙头市占率提升空间仍在。 受前期地产数据低迷影响,家居板块估值已经大幅度回落。2018 年 12 月住宅竣工面积同比增速大幅回升至 6.1% (vs2018 年 1-11 月单月均为负增长,1-11 月累计下滑 12.7%),带动家居板块估值得到一定修复。从长期角度,家居行业的消费属性较强,家居消费行业空间巨大。公司仍有可凭借综合竞争优势,包括信息化能力、成本控制能力、多品类扩张能力、渠道多元化能力及稳定的经销商体系推动行业洗牌,不断提升集中度,凸显长期价值。

公司回购推进彰显发展信心,地产预期改善有望修复估值,维持买入!2018 年行业调整期,公司产品体系、新产品也处调整期,与经销商分担经营压力,增长承压。中长期角度,信息化、柔性化工厂打造成本优势壁垒,经销商体系更稳定,凸显长期成长价值。由于行业竞争加剧,公司让利经销商,我们下调公司 2018 年归母净利润预测至 9.59 亿元(原为 9.64 亿元),维持 2019-2020 年归母净利润预测 11.06 及 13.02 亿元,合 EPS 分别为 1.04 元、1.20 元、1.41 元, YoY 为 6%/15%/18%,最新股价(19.00 元)对应 2018-2020年 PE 分别为 18 倍、 16 倍、 13 倍,公司具有穿越周期的增长动力,行业调整期提供龙头整合良机,维持买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