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四看好6板块34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7-25 13:25: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通信行业:中国信科集团正式成立,打造综合竞争力 荐5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熊军 日期:2018-07-25

上周市场表现: 上周上证综指下跌0.07%,沪深300 指数上涨0.01%, 中小板指数下跌0.38%,创业板指数下跌0.55%。同期通信行业(申万上涨2.08%,涨幅大于中小板指数。通信行业各子板块中,通信设备上涨2.20%,通信运营上涨0.93%。从行业横向比较来看,涨幅前五位的行业为公用事业、农林牧渔、房地产、非银金融、通信,其中公用事业的涨幅为2.58%,通信行业位居第5 位。从个股来看,上周涨幅前五名的公司为中兴通讯、创意信息、长江通信、大富科技、实达集团,涨幅分别为17.16%、15.63%、14.75%、14.14%、13.82%,跌幅前五名的公司为*ST 金亚、宜通世纪、华力创通、新海宜、杰赛科技,跌幅分别为15.74%14.74%、12.29%、9.92%、8.68%。估值方面,截止本周,通信行业市盈率(TTM)为35.14X,通信运营、通信设备市盈率分别为95.32X、30.47X, 市盈率位居TMT 行业中第2 位。

行业重要新闻: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成立。美国商务部正式解除中兴禁令。中国移动IPv6 已覆盖2 亿4G 用户。中国电信: IPv6 在线用户已超千万,年底将完成端到端服务能力。中国移动国际有限公司开建新加坡数据中心。中国移动采购华为、中兴、烽火、诺基亚四家近5 万端SDH 设备。中国电信2018 年IPTV 智能机顶盒集采:规模达1922 万台。华为携手运营商已建立50 多张5G 预商用网络。中国移动采购华为、中兴、烽火三家超200 万端PTN 设备。工信部公布上半年电信业务收入增长4.1% ,4G 用户突破11 亿。中国移动启动2018 年智能机顶盒集采,规模达2000 万台。中国联通用户突破3 亿大关,6 月4G 用户净增277.5 万。

本周投资建议:本周中国信科集团正式宣告成立,烽火科技与大唐电信具有较强的互补性,烽火的强项在于光通信,大唐电信的强项在于移动通信,两者结合可以为运营商提供更加完整的解决方案,形成更为强劲的核心竞争力。 推荐关注邮科院下属的两个标的公司烽火通信、光迅科技,同时关注光模块龙头中际旭创;业绩高增长、统一通信市场龙头厂商亿联网络网络可视化龙头中新赛克,光纤激光器龙头企业锐科激光。

风险提示:5G 产业化进展不及预期;运营商资本开支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