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二看好6板块53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7-31 13:23: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传媒:关注中报季的传媒绩优股 荐20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焦娟,王中骁 日期:2017-07-31

从2月传媒年度策略到5月5日我们外发深度报告《关于传媒板块,市场到底在担心什么?》,报告中我们细拆传媒各子板块2016年年报及2017年一季报,电视剧、游戏54%、33%内生增速对应目前27、29倍PE估值。游戏流水验证,业绩确定性强,兑现快速;精品剧内生强劲,ToB模式业绩后验,但随着Q3、Q4项目落地、收入确认,仍将是今、明两年内生增速最好的板块之一。我们建议游戏板块继续持有,同时加配精品剧板块。

游戏市场空间广阔,根据伽马数据,2017年上半年,中国游戏市场规模达到997.8亿元,同比增长26.7%,保持高速增长。其中,移动游戏市场占比56.3%,保持增长趋势;页游市场规模占比8.5%,占比进一步缩减。截止2017年6月,中国游戏用户规模达5.07亿人,同比增长3.6%,用户规模逐渐趋于稳定。

我们认为在腾讯与网易占据手游市场超过70%份额下,国内A股游戏标的仍有较优成长路径:1)与腾讯战略合作,借力其社交流量优势及大数据筛选体系;2)深挖游戏细分品类,构建差异化产品优势;3)新的发展空间——出海;4)业务上探索出特有的研运新模式。我们持续推荐三七互娱、完美世界、游族网络、昆仑万维、恺英网络、凯撒文化等个股。

精品剧板块,根据我们年报细拆,电视剧板块2016年数据靓丽,内生收入增速高达53.73%,较前一年提升35.26个百分点。随着互联精品内容预算大幅上升,精品剧数量及版权价格预计将持续增长;相关上市公司业内资源、资金实力雄厚,制作投入逐渐加大,精品剧匹配产量也不断提升,业绩贡献显著;同时在政策趋严背景下,精品剧网台联动,符合监管要求,政策风险相对较小。我们认为电视剧板块仍将是今明两年内生增速最好的板块之一,随着Q3、Q4大剧落地、收入确定性得以验证,板块机会明显。根据我们测算,唐德、慈文、鹿港、新文化、骅威2017年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12%、48%、40%、28%、16%,7月28日收盘价对应2017年PE估值分别为25、25、21、24、20倍。

上周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传媒互联网板块指数分别上涨0.47%、0.71%、2.60%、3.53%。上周传媒互联网板块内个股涨幅前三为昆仑万维(31.42%)、朗玛信息(22.49%)、中青宝(15.49%);板块内个股涨幅后三为三夫户外(-4.63%)、万盛股份(-15.85%)、金利科技(-17.06%)。

本周重点关注:精品剧标的唐德影视、慈文传媒、鹿港文化;游戏标的三七互娱、完美世界、游族网络、昆仑万维、恺英网络、凯撒文化;教育标的百洋股份;营销标的宣亚国际、科达股份、分众传媒;广电&出版标的东方明珠、大地传媒、中南传媒、凤凰传媒、南方传媒、长江传媒、时代出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天楹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