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传媒板块朝阳成长中分化加剧,波动之中布局价值龙头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6 年半年报概览:行业朝阳成长保持延续。2016 年半年报,我们核心关注的61 家传媒上市公司营收整体增速23.41%,净利润整体增速17.84%。内生发展带来的业绩增速超过20%的公司,主要集中在影视娱乐和有线等行业,板块内部业绩分化进一步凸显,龙头公司有望脱颖而出。

截至9月2日,传媒指数整体下跌30.26%;估值水平回归历史中低位,行业的估值修复已经接近尾声,当前板块内中高增速的优质成长股已经逐步位于合理区间。

电影票房市场增速回落,优质内容作品更受青睐。2016 年上半年,全国电影票房243.7 亿元,同比增长22.0%。电影票房市场增速放缓,预计全年电影票房在550 亿元左右,增速约为25%。在优质内容稀缺的背景之下,优质的电影作品能够获得更高的票房占比。在电影市场竞争加剧的环境之下,我们看好具有优质电影开发能力的公司和具备产业链拓展能力的公司。

移动游戏依托ARPU 驱动,IP 商业价值持续扩张。截至2016 年上半年,我国移动游戏用户规模为4.05 亿人,同比增长10.7%;市场规模达374.8亿元,同比增长79.1%。移动游戏行业已经步入了依靠用户ARPU 值驱动的发展新时期。随着强势IP 与优质制作能力联姻的提速,我们认为核心IP激发的商业价值也将持续扩张。

移动化营销前景广阔,在线教育大势所趋。移动化营销已经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2015 年,国内移动营销市场规模为905 亿元,同比增长91.7%。

从移动广告的渗透率看,其市场规模仍然有很大的增长空间。我国在线教育行业近年来呈现出持续升温的局面,2015 年在线教育市场规模达1192亿元,同比增长19.4%。预计2016 年我国的在线教育规模将逾1400 亿元,同比增长超过20%。我们认为ToB 模式和在线职业教育有望首先腾飞。

风险因素:估值与业绩中平衡对板块的冲击风险;制度性政策方向与事件触发带来板块风格转化风险;制度红利在财务收益上的进程不确定性。

投资策略。在经济增速持续放缓的大背景下,传媒行业因自身的抗周期性和成长性料将继续获得资金和政策层面的青睐。因此,基于基本面的良好业绩表现和中长线广阔的成长空间,我们当前维持行业“强于大市”的评级。我们认为,当前传媒板块整体PE 仍然处于历史中下位,在当前市场风格切换,估值体系重构的档口,推荐投资者积极布局传媒板块并注意平衡业绩和热点。综合来看,我们认为下一阶段板块投资主线主要在于:1)高速成长行业中战略定位明确的细分龙头,重点关注:乐视网、万达院线、华策影视;2)暑期档、在线教育等主题投资机会公司,重点推荐:慈文传媒、天舟文化;3)经营效率较高、补涨逻辑最强的低估值文化国企,重点推荐:省广股份、中文传媒、歌华有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慈文传媒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