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可穿戴设备成移动医疗突破口 五股应用再延伸

证券之星 2016-05-25 13:05: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2016中国国际智慧医疗创新大会及可穿戴设备新技术展览会将于26日在上海举行,大会将探讨全球智慧医疗产业新热点,“互联网+医疗”与可穿戴医疗设备应用等成为热点议题,为实现我国智慧健康产业可持续发展起到重要的助推作用。随着“互联网+医疗”深入推进信息化,以及“健康中国”建设的全面提速,作为互联网医疗细分领域的可穿戴医疗设备有望步入快速发展期。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可穿戴设备成移动医疗突破口

2016中国国际智慧医疗创新大会及可穿戴设备新技术展览会将于26日在上海举行,大会将探讨全球智慧医疗产业新热点,“互联网+医疗”与可穿戴医疗设备应用等成为热点议题,为实现我国智慧健康产业可持续发展起到重要的助推作用。

可穿戴设备作为智慧医疗获取信息的重要入口,通过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应用,实时采集大量用户健康数据信息和行为习惯。可穿戴设备将成为远程医疗和远程看护的优选终端。

近年来,海外巨头纷纷加速布局健康医疗数据平台。苹果的可穿戴设备Apple Watch和健康数据平台HealthKit,谷歌的GoogleFit,微软的健康管理平台Microsoft Health,用户可以通过相关硬件获取体能生理数据,并通过数据平台进行分析。目前,苹果已经与美国数家顶级医院达成了协议,开展HealthKit的相关合作,让医生通过苹果自带的健康系统对慢性病患者进行指导,并及时给予健康建议。

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可穿戴医疗设备市场规模达到12亿元,预计到2017年,可穿戴便携移动医疗设备市场规模将接近50亿元。另外,我国移动医疗领域也呈现加速发展态势,2015年我国移动医疗市场规模为48.8亿元,同比增长62%。随着可穿戴设备市场的逐渐升温以及人们对健康的需求加剧,移动医疗和智能可穿戴市场规模将不断扩大。

国内可穿戴设备产品主要集中在手表、手环,应用领域集中在健康、医疗、运动和跟踪定位等。近年来,国内巨头纷纷把发展方向切入移动健康领域,腾讯打造的“微医平台”,通过可穿戴设备监控患者的治疗效果。百度和TCL合作的智能手环,中兴的GrandWatch,华为的Talk Band手环等可穿戴设备也都具有健康实时监测和提醒的功能。

政策方面,去年3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全国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纲要》,积极推动移动互联网、远程医疗服务等发展。鼓励医疗机构开展健康中国云服务计划,积极应用物联网、云计算、可穿戴设备等新技术,推动惠及全民的健康信息服务和智慧医疗服务,推动健康大数据的应用,逐步转变服务模式,提高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到2020年,实现全员人口信息、电子健康档案和电子病历三大数据库,基本覆盖全国人口并信息动态更新。

随着“互联网+医疗”深入推进信息化,以及“健康中国”建设的全面提速,作为互联网医疗细分领域的可穿戴医疗设备有望步入快速发展期。(上海证券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