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可穿戴设备成移动医疗突破口 五股应用再延伸

证券之星 2016-05-25 13:05: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水晶光电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水晶光电:HUD产品研发成功,增强现实布局进展顺利

水晶光电 002273

研究机构:安信证券 分析师:赵晓光,邵洁,郑震湘,安永平 撰写日期:2016-01-20

公告内容:公司近日成功研发一款“汽车HUD抬头显示器”,新产品相关情况如下:汽车HUD抬头显示器,又称汽车平视显示系统。公司于2013年年初组建汽车HUD研究团队进行研发,经过近三年多时间的努力,公司第一代智能HUD产品已研发成功。公司新开发的抬头显示器将带有在线导航、互联网电台、电话转接、消息显示等功能,并带有GPS、3G模块及自主操作系统。为用户行车保驾护航的同时,帮助用户享受互联网生活的乐趣。

无人驾驶行业趋势,HUD将成为增强现实最先爆发应用:无人驾驶是未来5-10年汽车行业乃至人工智能行业多产业链共同努力实现的方向。而2016-2017年,ADAS将实现无人驾驶的第一步。ADAS系统通过传感器获取数据,主芯片完成判断后,初级应用通过声音、图像、振动对驾驶者进行警示。与电子控制功能结合后,逐渐进化到对车辆的自动控制。HUD能够将显示投影在驾驶者视线正前方,是显示ADAS警示信息的最优选择之一。而在增强现实的行业应用中,可以看到的是HUD将最先起量,HUD的发展将显著受益ADAS系统的普及。从现有的HUD行业来讲,将在汽车行业从后装到前装,2016年就可以看到产品规模放量,是增强现实行业中的应用清晰和技术可实现性最强的领域。公司的HUD产品研发成功,在行业中具有资源优势,率先布局具有先发优势。

员工持股成本价附近,激励到位引发创新活力:公司员工持股计划惠及69人,是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公司及下属子分公司核心管理及技术(业务)骨干人员,激励骨干人员可以激发公司创新活力。目前公司股价31.68元,而公司员工持股计划成交均价为人民币27.817 元/股,未来公司新产品持续推进,我们认为对于员工热情和动力将会推动公司进一步发展。

双摄像头方案成为行业发展趋势,公司受益明显:公司的蓝玻璃红外截止滤光片技术是行业内佼佼者,未来光学影像的输入端方式将会改变,通过双摄像头可以实现3D影像或者更多的功能。而国际客户下一代也在考虑使用双摄像头方案,公司作为行业内蓝玻璃红外截止滤光片和蓝宝石镜头coverglass的主要供应商,将会受益行业趋势的发展,市场从一变二,从高端向中低端渗透。公司之前光学元器件传统业绩也会受益于双摄像头的行业趋势,获得更高增长。

投资建议:目前对应16年预计40多倍估值,HUD业务业绩弹性很大,超短焦投影和双摄像头行业趋势叠加,继续推荐。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54元。

风险提示:虚拟现实进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