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上周机构调研公司激增1倍 锂电池概念最受宠

证券之星 2016-05-18 15:00: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南极电商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南极电商:开局喜人,发展提速

南极电商 002127

研究机构:广发证券 分析师:糜韩杰,洪涛 撰写日期:2016-04-29

2015年收入增长28%,净利润增长267%,轻资产模式继续深化。

公司发布1Q16业绩,实现收入0.43亿元(+28%),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631万元(+267%),扣非净利润1088万元(+156%),非经常性损益主要为政府补贴。整体收入增速不高,主要是由于自营业务下降幅度较大(由于收入确认口径的不同,自营业务占GMV比例几乎可以忽略,但在收入中占比较大)。未来自营将进一步淡化,轻资产模式继续推进,带动毛利率的持续提升(1Q16毛利率提高5.3pp至61.8%)。

应收账款较年初有所下降,现金流同比改善。

报告期初应收账款余额3.59亿元,期末余额3.18亿元,同比降低11.4%,有明显改善,不用过于担心,我们认为这更多是南极电商模式的特点:由于上下游都是中小厂家和中小卖家,公司在资金上给予充分的支持,帮助快速做大规模。公司合作的而由于其主打商品多为功能性较强的高性价比商品,因此应收成为坏账的概率极小。

预计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增速超150%,3年CAGR超60%。

公司预计1-6月净利润同比增长149%-200%(对应8300万-9950万元)。由于公司的品类及渠道特点,因此季节性明显,下半年收入和利润占比较大,2015年下半年净利润占全年比例80%(其中有品类扩张、园区建设等方面的不可比因素,但确实下半年是公司经营旺季)。

我们暂维持公司16-18年盈利预测为3亿元、4.8亿元和7.5亿元,未来3年净利润复合增速超过60%,全年存在超预期的可能。公司通过园区模式,打造库存共享、数据分享的柔性供应链生态体系,而前端沿着品类、品牌、渠道三维立体扩张。借助资本力量,发展明显提速,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扩张过程中应收账款、库存增长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沧州明珠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