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上周机构调研公司激增1倍 锂电池概念最受宠

证券之星 2016-05-18 15:00: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上周机构调研公司激增1倍 锂电池概念最受宠

数据显示,上周共有226家(包含重复调研)上市公司被调研,相比此前一周增长一倍多。这些被调研公司主要集中在机械设备、计算机、化工和电子四大行业,在概念方面,锂电池当仁不让最受宠。

南极电商和川大智胜受捧

数据显示,这些被调研公司主要集中在四大行业,均有20家以上的公司。

化工行业的南极电商是上周机构调研数量最多的上市公司。5月11日,共63家机构调研了南极电商,包括景林资产、民森投资、星石投资和朱雀投资等一众明星私募,及汇添富、融通基金和富国基金等知名公募。

调研中,南极电商介绍到,2016年计划新开10个园区左右。在现有园区中,目前合作供应商有12家、一级合作经销商5家,二级合作经销商200多家,随着一站通的集约效益逐渐显现,以后会吸引更多的供应商、经销商加入南极电商的一站通体系。一站通供应商的毛利率一般高于20%,且一站通的供应商70%以上是盈利的。另外,公司还表示会不断拓宽电商生态服务的内涵及外延,丰富电商服务的种类、提升电商服务的品质。而就在调研结束后两天,南极电商就发布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涉及收购大数据行业资产而停牌。

从接待频次来看,共有44家上市公司在上周被机构调研2次及以上,其中川大智胜的接待频次最多。数据显示,上周5天川大智胜共7次接待了18家机构的调研。调研中,公司表示,其空管业务整体上保持平稳增长,预计新签合同会有增长。公司目前投入飞行模拟培训的模拟机有2台,第3台已运抵上海,希望今年下半年能投入培训。在虚拟现实技术方面,这几次调研中都有提及,据公司透露,VR科普体验中心建设也在进行中,预计将于年底试运行,计划采取付费体验的模式。

上述两家公司虽然在接待量和接待频次上最多,但在二级市场的表现却并不突出,上周内股价分别下跌1.58%和7.00%。

十余只锂电池概念股获调研

要说在二级市场表现最为惊人的,还是电子行业的科恒股份,上周股价累计上涨了56.88%。科恒股份在停牌长达近4个月后,在5月9日复牌。调研中,公司表示,重组已完成草案修订,目前等月底股东会审议,公司与浩能科技有较好的协同效应,最直观的是客户均为锂电池生产企业。另外,公司还表示,锂电池产业链是公司重点发展的目标领域,未来不排除在锂电池行业继续外延式拓展。

除了科恒股份,还有十余只锂电池概念股被机构关注,如格林美、沧州明珠和天齐锂业等。在对格林美的调研中,机构询问了公司对钴(锂电池的主要原料)价走势的看法;对沧州明珠,机构关注到了锂电隔膜;对天齐锂业,机构关注的是公司2016年碳酸锂产品价格走势及2万吨氢氧化锂项目等。另外,上述三家公司股价在二级市场表现也较为可观,上周分别上涨了15.49%、14.87%和6.25%。(每日经济新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沧州明珠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