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机构预测银矿供应量现2011年来首降 六股缺货

证券之星 2016-05-04 13:02: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盛达矿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盛达矿业:优质资源注入,盈利增长可期

盛达矿业 000603

研究机构:广发证券 分析师:巨国贤,宋小庆,赵鑫 撰写日期:2016-04-29

重组注入优质资源

公司以13.22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股票1.25亿股购买光大矿业和赤峰金都100%股权;同时向盛达集团非公开发行股份9368万股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2.38亿元,用于后期采矿建设、归还银行借款和补充流动资金等。

资源禀赋优势助力企业内生增长

公司目前在产的拜仁达坝银多金属矿,是典型的大中型铅锌银富矿,铅锌银的品位高达2.62%、4.86%和252.83克/吨,高品位使得公司2013-2015年毛利率一直维持在80%左右,即便在2015年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下跌的情况下,公司营收和扣非净利润仍同比增长11.2%和8.2%,盈利能力强劲。

增厚资源权益量,实现外延式增长

本次重组新增权益铅、锌、银金属量分别为24.09万吨、35.46万吨和1844吨,平均品位约为1.7%、2.4%和85克/吨,较此前权益储量分别增长107%、71%和82%,公司采选能力将由现有的90万吨达到189万吨,公司资源储量和产量的增加能够大幅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受益锌银价格上涨,盈利有望进一步提升

年初以来,SHFE锌和白银价格已上涨11%和13%。预计2016年全球大型锌矿减产近145万吨,占2015年全球锌矿总供给约11%,供给收缩和库存低位运行将推动锌价继续上涨,公司作为优质锌银矿企业,业绩弹性大。

给予“买入”评级

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48元、0.68元、0.85元,对应动态PE为40.39倍、28.60倍、22.99倍。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新矿建设低于预期;探矿权勘查前景的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金岭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