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机构预测银矿供应量现2011年来首降 六股缺货

证券之星 2016-05-04 13:02: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金岭南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中金岭南:16年锌矿供应收缩助力锌价反弹

中金岭南 000060

研究机构:长江证券 分析师:葛军,熊文静 撰写日期:2016-04-01

铅锌产量稳健增长,价格下挫拖累业绩:2015年锌、银年度均价分别下跌21.4%、7.5%,铅上涨9.8%。尽管2015全年铅锌加工费处于历史高位,但下滑的锌价格依然拖累公司矿产业务,全年铅锌铜采掘、冶炼及销售综合毛利率15.3%,比去年同期下降5.76个百分点。2015年公司产国内矿山生产铅锌金属量18.74万吨,同比下降0.79%;国外矿山生产铅锌金属量13.93万吨,同比增长6.5%。公司旗下冶炼企业生产铅锌冶炼产品25.87万吨,比上年同期增加3.4%。

2016年预计铅锌产量平稳,金属价格反弹助力业绩回暖:2016年公司计划生产铅锌金属量约33万吨,冶炼铅锌金属产品约25万吨,铅锌业务保持平稳;其他伴生品种以及非主营品种方面,铅锌精矿含银约150吨(同比2015年152.89吨基本持平),铜精矿金属量9400吨(同比2015年6900吨增长36.2%),铜精矿含黄金380公斤(同比2015年272公斤增长39.7%)。

我们认为根据目前公司铅锌矿产量来看,铅锌价格复苏带来的盈利弹性远大于其他品种,2016年在锌供给收缩带来锌价格回暖的大背景下,公司业绩将有望回暖。

2016年海外锌供给收缩:我们统计了包括嘉能可减产在内的海外锌矿山关停情况,合计减产120万吨左右,占比全球总供给9.1%。但考虑到目前冶炼商的高库存情况,预计2016年下半年才会出现明显的短缺情况。我们认为,进入下半年,锌金属价格将有一定程度的回暖。

维持“谨慎推荐”评级。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15、0.10和0.12元,维持谨慎推荐评级。

投资风险和结论的局限性:美元大幅度走强或中国需求下滑导致金属价格大幅下滑,嘉能可提前复产导致锌价大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金岭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