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无人驾驶需Adas先行 八股积极布局

证券之星 2016-03-13 09:13: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智能汽车行业专题报告之一:无人驾驶需Adas先行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曲小溪 日期:2016-03-11

投资建议:

无人驾驶是汽车工业发展的终极目标,其实现需要Adas率先普及。Adas市场前景广阔,国内Adas产业迎来重大发展机遇。传统零部件企业通过外延并购切入Adas产业和并购后的协同效应将提供大的投资机会。建议关注亚太股份、万安科技、中原内配、金固股份和均胜电子等。

要点:

Adas市场空间大,处爆发期前夜:高级驾驶辅助系统(简称Adas)利用传感器、算法和执行层实现辅助驾驶功能,大幅提升驾驶安全和舒适度,它是实现无人驾驶的基础。未来市场规模巨大,原因如下:

1) 实现无人驾驶需先普及Adas:按照美国NHTSA对智能驾驶阶段划分,L0-L2阶段的实现主要依赖Adas普及,是实现L3、L4的基础。

2) Adas国内外渗透率均低,上升空间大:欧美日汽车发达国家Adas渗透率8%-12%。依据对汽车之家等配置统计,我国Adas渗透率在2-3%。

3) Adas普及处爆发期前夜:依据大陆集团的产品生命周期和ESC(电子车身稳定系统)在各国的推广路径,渗透率超过10%后将进入快速普及期。

4) 短期催化剂:政策法规力推Adas普及。E-NCAP、NHTSA等评级机构将更多Adas纳入评分体系(2016AEB-非机动),E-NCAP 2016年评分规则调整将使更多Adas成标配。C-NCAP2018年将AEB纳入评分体系。

Adas产业从硬件到软件的发展路径:Adas由感知层、认知与判断层和执行层三大部分组成。各部分对应不同的软硬件,L0-L2以雷达、摄像头等传感器硬件成本占比最大,L3-L4以算法、软件将成为Adas系统主导。Adas产业遵循前期以硬件为主导,后期软件居上的发展路径。

中国Adas产业迎来重大发展机遇:我国Adas产业虽在技术上落后,但仍具备得天独厚的优势:1)商用车或率先受益Adas:我国商用车市场规模远大于其他国家;我国商用车以自主品牌占绝对主体,供应体系更开放,易于接纳国内Adas供应商;商用车车体大,安全隐患多且多数使用环境封闭易于Adas推广。2)自主乘用车企积极拥抱无人驾驶:十大自主车企均有明确的无人驾驶发展规划,且自主车企已开始与国内Adas相关企业展开合作。3)外延并购风起:传统零部件上市公司具备资金、OEM资源,且具备转型升级需求,而部分Adas企业具备核心技术,但缺乏资金和前装入口,外延并购将是未来主流模式。

相关标的:亚太股份、万安科技、保千里、金固股份、中原内配、均胜电子、东风科技、华域汽车等。

风险提示:Adas推广进程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