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券商:娱乐消费景气度爆棚影视板块活跃 八股破茧成蝶

证券之星 2015-12-31 13:30: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禾欣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禾欣股份:影视龙头再腾飞,网络剧霸主地位奠定

禾欣股份 002343

研究机构:国联证券 分析师:徐艺 撰写日期:2015-11-10

慈文传媒,影视龙头借壳上市获批,迎来新机遇。慈文传媒是国内首批被授予电视剧制作经营许可证(甲种)的民营影视公司,7月20日,公司借壳禾欣股份上市获批通过,公司是影视行业龙头,以电视剧为核心业务,以自有 IP 为核心资源,着重拓展电影、动画、新媒体和艺人经纪等相关业务领域,构建全媒体平台。

行业分析:网络剧具备大空间。14年是网络剧元年,我们认为16年网络剧有望迎来爆发性增长。随着网络剧制作质量的提升以及内容营销的深度植入,16年网络剧将在受众和广告主两端均有较大的扩展。网络剧相较传统电视剧,广告主与在线视频用户的链接更加紧密。其营销优势体现在:内容营销占比更高、易于进行精准投放、营销方式灵活多样和互动性强等。网络剧已经成为IP创作的重要源头,并带来多种衍生产品。

公司IP储备丰富,网络剧奠定龙头地位。首先,公司制作实力强,瞄准年轻受众,今年制作的传奇仙侠大剧《花千骨》,已经成为今年的现象级电视剧;其次,IP储备丰富,已储备的版权超过40部,其中原创小说(含网络小说)改编权超过20部,包括《左耳》《爵迹》等;第三,慈文传媒是传统影视公司转型网络剧的先锋,具备先发优势。公司与腾讯视频合作的《暗黑者1》播出期间排名网络剧榜单首位,播放量超过4亿。第四,动漫布局早,原创动画+国外优秀版权引进打造动漫运营平台。第五,公司的维搜数据库通过大数据提升作品成功率,以IP为核心的泛娱乐布局值得期待。

给予“推荐”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5年-2017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99亿,2.91亿和3.74亿,每股收益分别为0.63元、0.93元和1.19元,若考虑赞成科技明年并表和非公开发行后股本增加,2015年-2017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99亿,4.01亿和5.04亿,每股收益分别为0.63元、1.12元和1.41,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72.0x、40.5x和32.2x,考虑到公司制作实力强,IP储备丰富,后期网络剧具备爆发力,以IP为核心的泛娱乐布局已现,后期市值成长空间大,我们给予公司未来12个月PE在60x-65x,12个月的合理股价为67.2-72.8元,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因素:(1)电视剧行业的政策波动风险;(2)电视剧制作进度不达预期的风险;(3)泛娱乐布局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