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券商:娱乐消费景气度爆棚影视板块活跃 八股破茧成蝶

证券之星 2015-12-31 13:30: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本周市场回顾:本周股指小幅上扬,本周传媒板块上涨5.29%,表现强于中小板指(上涨4.90%),上证综指(上涨4.20%),;略弱于创业板指(上涨5.95%)和深证成指(上涨5.74%),位居全部28个行业第19。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传媒行业周报:年底娱乐消费景气度爆棚,影视板块表现活跃

投资要点:

本周市场回顾:本周股指小幅上扬,本周传媒板块上涨5.29%,表现强于中小板指(上涨4.90%),上证综指(上涨4.20%),;略弱于创业板指(上涨5.95%)和深证成指(上涨5.74%),位居全部28个行业第19。

行业投资逻辑:

年底将至,贺岁档大片来势汹汹,集体抢占华语片市场。其中,由万达影院、华谊兄弟、光线传媒三家公司共同投资拍摄的电影《寻龙诀》自上映之后表现抢眼。与此同时,由华谊独投的《老炮儿》和光线投资的《恶棍天使》已经进入紧锣密鼓的宣传期,势必掀起一股年底观影热潮。投资策略方面,我们认为短期着重关注即将上映电影的相关投资方市场表现,同时,享受行业红利的院线类上市公司也是不容忽视的优质投资标的。

短期走势:1)电影行业:贺岁档激战正酣,《寻龙诀》表现抢眼。建议关注:【光线传媒】(多部影视作品即将上映,内容与渠道全方位布局)【万达院线】(业绩高速增长,享受行业高增长红利);2)体育产业:足球改革加速推进,体育概念值得关注。【华录百纳】(定增夯实主业发展,“影视+综艺+体育”三驾马车继续前行)【中体产业】(体育业务布局完善,受益行业增长)。

中长期投资主线:1)大内容产业:【鹿港科技】(“IP+质量”模式,正式进军互联网影视)、【中文在线】(A股最纯正的文学IP平台)、【禾欣股份】(转型为网络剧龙头);2)音乐产业:【海伦钢琴】(乘行业东风,积极扩展艺术教育产业链)、【富春通信】(音乐IP先行,泛娱乐布局持续推进);3)泛娱乐生态圈:【华策影视】(国际IP战略扩张,全产业链布局加速)、【天神娱乐】(持续推进泛娱乐全产业链布局)。

风险提示:行业增长不达预期;系统性震荡风险。(中航证券 梁喆)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