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券商:娱乐消费景气度爆棚影视板块活跃 八股破茧成蝶

证券之星 2015-12-31 13:30: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谊兄弟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华谊兄弟:优质IP龙头,完善全产业链布局

华谊兄弟 300027

研究机构:海通证券 分析师:钟奇 撰写日期:2015-11-23

投资要点:

事件一:公司拟以19亿元收购北京英雄互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股权,持有目标公司27,721,886股。英雄互娱是一家上新公司,主要从事移动电子体育经纪游戏产品开发、运营和移动电竞比赛的组织、推广;已开发多款畅销移动游戏,并获得2015年度金翎奖“最具影响力发行商”称号;是中国“英雄联赛”和“中国移动电竞联盟”的组织者;且目标公司的核心管理人均是电子竞技游戏领域及投资领域的专家。业绩承诺2016年净利润不低于5亿元,17-18年每年20%的净利增速保证。

我们认为本次收购:1)加强公司电子体育竞技游戏领域发展,有利于完善公司互联网娱乐业务板块的布局;2)积极探索影游互联。实现优质游戏IP资源和电视、电影、网络剧等其他艺术作品良好互动,为影视和游戏IP提供更大的转化动能和平台;3)实景娱乐与游戏沉浸式体验的良好预期。

事件二:公司拟以10.5亿元收购浙江东阳美拉传媒有限公司70%股权。公司所收购的冯小刚控股公司主营业务是影视剧项目投资、制作和影视剧本创作公司。已储备开发和开发的项目包括电影《手机2》、《念念不忘》、《非诚勿扰3》、《丽人行》,电视剧《12封告白信》以及综艺节目,同时制定和实施新人导演计划。2016年业绩承诺净利润不低于1亿元,17-20年每年15%净利润增速保证。

我们认为本次收购:1)扎实优质团队基础。除了吸纳冯小刚导演外,公司还牵手东阳美拉制定并且实施新人导演计划,培养新一代导演,吸引更多具备IP价值的明星、导演加入,优质团队成为现象级作品开发夯实保障。2)合作更为紧密多样。通过目标公司收购,加强与IP级导演合作,建立更为紧密的合作方式和更为灵活的合作内容。3)有利于进一步实现影视娱乐业务H计划。

我们认为华谊此次两项收购进一步奠定优质IP公司龙头地位,维持长期看好。重申我们对于优质IP公司的选股逻辑:1)优质团队+资本支持,灵活多样经营;2)打造工业化流程,内容产品“质+量”齐升;3)IP资源丰富且运营能力突出。

盈利和估值预测。“影视娱乐、互联网娱乐、品牌授权和实景娱乐”三大业务体系将带来公司业绩整体发力。我们预计2015/2016年EPS分别为0.9元和1.05元,根据可比公司相对估值,给予公司2015年63倍PE,目标价56.7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票房低于预期、实景娱乐项目发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