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城汽车:3季度盈利低点 未来受益购置税减半政策

证券之星 2015-10-28 15:56: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长城汽车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长城汽车公布2015年三季报:3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155.1亿元,同比增长10.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9亿元,同比下滑8.6%;每股收益0.16元(按最新股本摊薄),低于我们的预期。公司支柱产品H6销量的90%以上都是1.5T车型,2015年4季度开始的1.6L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购置税减半,将促进公司销量及利润增长。按最新股本摊薄,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00元、1.23元和1.37元,合理目标价14.50元,维持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产品降价导致盈利能力下滑,后期有望一定程度回升。3季度公司对H6等车型有一定程度降价,加之H8等新车型产销规模较小,导致毛利率同比下降3.3个百分点,而三项费用率较为稳定,盈利能力下滑均为毛利率下降所致。预计后期新车型产销规模上升有望一定程度促进盈利能力回升。

购置税减半有望促主力车型高增长。H6一直是公司销量及利润贡献主力车型,90%以上的销量是1.5T车型,以及H1、H2等小排量车型,均符合1.6L及以下排量购置税减半。本次国家从2015年4季度开始执行五个季度的购置税减税政策,将极大促进H6等车型销量,推动业绩增长。

后续新车型有序推出,产销规模将持续上台阶。2016年上半年H7上市,下半年公司将发布H2和H6蓝标车型,以及H6Coupe红标车型。新车型陆续推出也将继续促进公司产销规模再上新台阶。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1)自主品牌SUV竞争加剧,导致销量低于预期;2)新车上市时间晚于预期。

估值。

按照最新股本摊薄,我们预计2015-2017年公司每股收益分别为1.00元、1.23元和1.37元,合理目标价14.50元,维持买入评级。(中银国际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城汽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