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券商:军技民用关注北斗应用 7股到赚钱季

证券之星 2015-07-23 13:07: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比特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欧比特:卫星发力多点布局,主业高增长待铂亚并表

欧比特 300053

研究机构:安信证券 分析师:赵晓光,邵洁,郑震湘,安永平 撰写日期:2015-04-28

业绩:2014 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6,501,956.50 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6.71%;实现营业利润29,497,034.65 元,较去年同期下降3.3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5,064,610.28 元,较上年同期下降 10.53%。 2015 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7,743,504.92 元,较去年同期上升45.79%; 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4,208,388.93 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7.93%。

点评:1、公司SOC 和SIP 业务进展顺利,营业收入大幅增长:公司的SOC 和SIP 业务在今年将会有明显增长。欧元汇率变动使得香港子公司应收账款的汇兑损失达到560 万。2、卫星空间信息平台打开公司卫星应用服务空间。强强合作全方位布局!公司之前公布增发方案,募投项目为卫星空间信息平台。3、卫星春天到来,除了北斗导航卫星、微小卫星还有“一带一路”通信卫星:3 月30 日,国家第一颗第二代北斗导航卫星上天,到2020 年将完成第二代北斗导航卫星组网;国家规划在未来三到五年,发射多颗通信卫星实现对于“一带一路”途经国家的通信信号的全覆盖。4、铂亚信息人脸识别进入行业高速发展期,和卫星图像结合正在进行时。

投资建议:买入-A 投资评级,6 个月目标价47 元。由于公司在航空航天多领域布局,高增长潜力巨大。公司最大成长空间来自于微纳卫星的应用终端服务业务,给予30 亿估值;原有宇航芯片业务中的SiP 将在16 年实现较高增长,给予15 亿估值;公司所收购的铂亚信息在人脸识别领域具有独特性,而且15 年大概率超过业绩承诺,给予25 亿估值;因此公司在现有业务下正常估值应该为70 亿,考虑公司向卫星应用终端布局速度加快,合作进展超预期,给予第一市值100 亿。

风险提示:系统性风险、项目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斗星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