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券商:军技民用关注北斗应用 7股到赚钱季

证券之星 2015-07-23 13:07: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四维图新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四维图新:变化中的四维图新

四维图新 002405

研究机构:国金证券 分析师:郑宏达 撰写日期:2015-07-22

事件。

在公司新CEO上任后,我们注意到了公司的诸多变化。我们认为,这些积极的变化将使四维图新未来5年的发展具备坚实的基础。

评论。

变化一,团队,新CEO及团队的卓越企业家精神:公司新任CEO程鹏,是四维的创始团队人员之一,深刻理解四维的发展历史和文化,同时作为创始成员团队中的年轻一代,又锐意创新。目前,整个四维的高管团队已经完成了新老交替,一批有梦想又勤奋实干的高管分管各个业务部门。

变化二,组织架构,更加合理,互联网基因加强:公司逐渐完成了组织架构的调整,向事业部制改革推进,增强了各个事业部的主动性和快速反应机制。由于腾讯的入股,在董事会和产品委员会中都有了腾讯的高管加入。同时,收购图吧之后,互联网公司的快速迭代快速开发机制,如鲶鱼效应,在四维的内部快速发酵,积极影响了其他部门的研发和产品进程。

变化三,模式,向平台级公司靠拢,纯正的大数据公司:四维的模式逐渐从以卖license模式向以平台模式靠近。我们判断,预计今年传统license收入占比将下降到50%左右。在车联网领域,公司是唯一可以提供从操作系统、应用、连接、后台系统的全产业链解决方案。从大数据的角度来说,四维做到了从数据采集到数据加工处理再到数据知识的全过程。由于高德被阿里私有化之后,主流互联网公司都使用了四维的地图数据,这些互联网公司用户的实时数据又对四维起到了正反馈。从百度地图到滴滴打车,这些用户实时数据的接入,大幅提高了四维数据的丰富度。

变化四,战略,兼具国际化视野:我们看到公告,公司前段时间打算去收购诺基亚Here地图。收购图吧、收购Here,这都是新CEO程鹏上任后的动作。我们注意到,国际化成为四维的重要战略。仅靠一个国家的市场就实现地图盈利的企业,四维在全世界是唯一的,跨国复制这样的能力是理所应当。

怎么看四维图新的估值?我们认为,要动态的看四维的盈利能力,而不是静态的看PE。2014年,公司研发投入5.1亿,占总营业收入的48%,共有1425位研发工程师。高的研发投入意味着高的竞争壁垒。如果公司研发投入的减少则会直接产生净利润增加。

投资建议。

维持“增持”评级,给予6-12月目标价55元,维持盈利预测:公司15-16年每股收益为0.23元和0.30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斗星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