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券商:军技民用关注北斗应用 7股到赚钱季

证券之星 2015-07-23 13:07: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力创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华力创通:冉冉升起的北斗之星

华力创通 300045

研究机构:长城证券 分析师:周伟佳 撰写日期:2015-06-19

投资建议

公司发力北斗导航及通信业务,拥有从芯片、模块、天线到终端系统等系列产品,已成为行业龙头,近期与中国电信卫星通信签署合作协议,全面开展卫星移动通信业务。北斗市场布局上,先占领军品市场,之后进入民品市场,率先开拓了车联网市场。公司传统仿真测试业务围绕虚拟现实、智能运动控制等应用技术,紧抓大飞机、国防信息化、工业4.0等发展契机,不断创新突破,实现稳定增长。公司不断加大研发投入,持续推行股权激励计划,实现可持续性增长。主营业务齐发力,业绩加速增长,预测15、16年营业收入分别达到5.9亿元和7.7亿元,净利润为5,422万元和7,861万元,EPS为0.10元和0.14元,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投资要点

传统仿真测试业务稳步发展,北斗导航及通信业务齐发力。公司传统业务为仿真测试业务,主要涉及雷达仿真测试,卫星导航仿真测试,机电仿真测试及仿真运动控制等多个领域,2014年公司已完善航电集成验证平台的技术研发,完善了FC产品线,并为轨道交通高铁列车提供整车测试。公司拥有从芯片、模块、天线到终端系统的北斗导航产业链业务,是北斗导航的行业龙头。于2013年开始布局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卫星移动通信市场,近期与中国电信卫星通信签署合作协议,全面开展卫星移动通信及其他卫星应用领域。

北斗市场布局上,先占领军品市场,之后进入民品市场。公司北斗业务以军品为主,主要是陆军和空军市场,今后还要拓展海军市场。公司逐步加大北斗民用项目研发投入,覆盖几类北斗终端产品的改进和运营平台等项目,扩大了公司在北斗民品行业的市场份额。比如,公司得力于国家“两客一危”及重型载货汽车和半挂牵引车的北斗/GPS双模车载终端安装的相关政策,开发适合车联网市场应用的产品,提高其在北斗导航下游产业的技术水平和产品覆盖率。公司今年开始向深圳好帮手公司供应车载北斗/GPS多媒体智能模组,车联网业务蓬勃展开

受益北斗发展,导航业务订单激增。2012年,我国“北斗二号”亚太区域导航系统组网成功并投入运营,使得北斗军用订单大幅增加。公司抓住这一良好机遇,完成了大批的产品生产和交付,使得导航业务跨越式增长,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1.7亿元,同比增长135.09%,毛利率高达60.82%,为公司净利润贡献主力作用。

卫星通信业务成为未来战略发力点。公司在卫星移动通信方面实现了关键的技术突破,形成了从卫星通信移动领域应用终端,核心芯片到通信导航一体化的技术规模。公司于2015年6月8日与中国电信集团卫星通信有限公司签署《北斗通信业务合作协议》。中国电信卫星通信公司是唯一获工信部授权使用1349码号运营卫星电话业务的公司,华力创通将借助其垄断优势,全面推广自己的终端产品和运营业务,充分发挥公司在通信导航一体化领域的技术领先优势,抢占军、民两大市场。

传统业务仿真测试业务不断寻求新的突破点。在新产品新市场开发方面,公司将围绕虚拟现实、先进虚拟制造、智能运动控制等应用技术,紧抓大飞机、国防信息化、工业4.0等重大新兴产业发展契机,开拓市场,贡献业绩。

研发实力行业领先。公司以国防军品为技术核心,民品为应用推广,积极参与仿真测试领域的预研攻关和应用开发。北斗导航及通信技术研发方面,公司先后参与了新一代卫星宽带移动通信和核心基带芯片任务,通过自主创新突破了低功耗卫星通信核心基带芯片设计,并参与了卫星移动通信系统技术和入网检验检测标准体系建设。同时开展卫星移动通信领域应用终端的技术攻关,实现终端、核心芯片以及通信导航一体化发展。

持续推行股票激励计划,完善公司激励体系。公司今年又推行了736万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该计划分三期解锁,以2014年净利润为基数,2015,2016及2017年的业绩考核目标分别为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10%,20%和30%。此前,公司还于2011年推行了200万股权激励计划,于2014年推行600万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激励计划的实施更加表明了公司对未来业绩增长的信心,有利于完善公司激励体系。

主营业务齐发力,净利润持续增长。2014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0,338.6万元,同比增长32.82%,毛利率49.31%;实现净利润4702.1万元,同比增长227.74%。公司将坚持自主创新的经营模式,围绕卫星通信业务、卫星导航业务以及仿真测试领域这三大主营业务方向,稳步发展。预测15、16年营业收入分别达到5.9亿元和7.7亿元,净利润为5,422万元和7,861万元。

风险提示:北斗军品订单存在较大的波动性;北斗民用市场尚未成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斗星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