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油服:把握油价走势 寻找油服行业投资机会

来源:国联证券 2015-03-13 08:37: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我们认为在影响油价长期走势的各因素中:供需因素占六成多,美元指数因素占比不到一成,其他因素占三成。我们依次用供需变量、美元指数对油价涨跌做回归,我们发现在油价波动影响中,供需因素占据主导地位,美元指数影响占比不到一成,其他因素(包括地缘政治、市场投机等)占三成。我们后面将主要从供需因素入手,对后期油价走势做出判断。

通过对各因素分析,我们认为2015 年油价将在底部弱势整理,反转契机主要来自于供给端收缩。我们从原油供需端、美元指数等方面分析,认为本轮油价暴跌主要是由供给端过剩造成的。在需求端平稳、OPEC 坚持不减产、美元指数步入上行通等道既定条件下,美国原油供给端的变化成为后期影响油价波动关键因素。我们认为在2015 年年中之前,美国原油产量会继续攀升,此外伴随着美国出口禁令逐步放开,其过剩的原油产量会对全球原油市场形成巨大冲击。

我们从子板块和地理区域两个视角,依次分析油价波动对油服各个细分板块和全球不同区域油服市场的影响。从细分板块角度来看,我们发现油价波动对各细分板块的影响在时间和区间上表现不同。

从全球区域角度来看,我们对北美、亚洲等地区2015 年油服行业资本支出做出预测分析,此外我们还分析各地区油服行业资本支出弹性、稳定性等方面;从全球来看,中国油服市场具备较强的防御性,可以从中挖掘一些投资机会。

我们认为中国油服市场的投资机会在于页岩气装备类和油气资源类公司。防御性板块:页岩气装备类公司。受益于国内页岩气开发热潮和政策推动等因素,国内页岩气装备2020 年市场空间达到150亿元,推荐杰瑞股份等标的。油价回暖投资机会:油气资源类公司。

下半年一旦国际油价回暖,从反馈及时性和空间幅度来看,我们建议关注油气资源类公司。综合国内上市公司油气区块作业进展情况、作业环境以及在油气领域的专业深度,我们建议关注海默科技等上市标的。

风险提示。1)、国内油气领域政策变动;2)、石油反腐风波愈演愈烈;3)、三桶油2015 年资本支出大幅下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杰瑞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