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利好新闻 - 正文

周四公告重大利好 18股有潜力

证券之星 2013-09-05 08:03: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揽入苏州帝艾斯 锦富新材产业链向下游拓展

在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宜停牌多日后,锦富新材资产收购计划今日浮出水面。公司拟通过新设子公司出资550万美元收购DS亚洲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DSA”)持有的帝艾斯光电(苏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帝艾斯”)97.82%的股权。通过此次收购,公司业务将有望从现有的光电显示薄膜器件领域进一步拓展至下游的模组制造领域。

作为国内光电显示薄膜器件主要的的生产厂商之一,锦富新材现有产品均主要应用于液晶显示背光模组和液晶模组中。在公司所处LCD 显示行业产业链中,上游为光电显示元器件生产企业及其材料供应商,中游为液晶显示背光模组和液晶模组厂商,下游为各类终端产品生产厂商。为了更好地推进公司的长期发展战略,锦富新材一直在积极寻求通过外延式并购实现产业链的进一步延伸。

公告显示,苏州帝艾斯主要生产中大尺寸液晶模组、背光模组等显示器件,主要产品覆盖从18”到55”的LCD TV 用和Monitor 用背光模组及液晶模组。该公司目前拥有三星的供应商资格认证,并是其液晶显示器及液晶电视模组的主要供应商,统计数据显示,苏州帝艾斯对苏州三星模组年出货量占其大尺寸面板模组年采购量的30%以上(苏州三星是三星显示在国内的主要面板生产基地并在全球范围内进行产品销售),在三星供应链体系中占据重要地位。

锦富新材表示,公司与苏州帝艾斯都从事平板显示器件及零部件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和售后服务,因此在业务流程、供应商、直接或间接客户、生产管理经验方面具有一定的相关性,可以相互借鉴。公司希望后续通过整合双方供应商、客户等方面资源,并且完善优化业务流程,实现“1+1>2” 的协同效应。同时,公司将凭借控股苏州帝艾斯成功打通产业链中游,并掌控自身独立面向终端厂商的出货渠道。受益于此,公司未来综合竞争实力、业务增长潜力以及抵御行业客户风险能力都将有较大提升。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作为三星显示近十年的配套生产商,苏州帝艾斯在产品覆盖、供应链体系、技术研发以及设备先进性等方面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但公司近三年来一直处于亏损状态。特别在2012年亏损1.48亿元基础上,今年亏损额进一步扩大,1-7月即巨亏1.46亿元。目前,苏州帝艾斯已严重资不抵债,截至7月31日,该公司负债总额高达5.25亿元,其中,经营负债和金融负债各占比38.32%和61.68%。

对此,公司表示,苏州帝艾斯拥有优质的条件,但因管理问题未充分利用而面临困境。根据前期调查,出现亏损的主要原因系:原实际控制人DSK 投资失误致使标的公司财务状况恶化;同时,DSK 债务重组安排导致标的公司现控股股东DSA 控制权分散,标的公司管理出现缺位,股东频繁变更造成员工缺乏积极性。

据介绍,针对债务情况,苏州帝艾斯已与债权人进行了初步谈判,并达成了一定的初步意向,制定了相应的偿还计划。而针对企业的经营现状,锦富新材将在完成收购后,从业务、人员、生产工艺等方面入手对其进行全方位整合。公司表示,将力争在过渡期内实现苏州帝艾斯的扭亏为盈。

锦富新材认为,作为三星液晶显示器及液晶电视模组主要供应商,苏州帝艾斯具有显著的客户及规模优势。借助本次重组,将有助于公司实施以“光电元器件+BLU+LCM”产业链整合为新核心竞争力的战略规划,进一步向产业链下游延伸拓展,逐步向平台型公司转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