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利好新闻 - 正文

周四公告重大利好 18股有潜力

证券之星 2013-09-05 08:03: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宗交易频繁吸筹天业通联 华建兴业触及二次举牌线

近期凭借着区区数笔大宗交易,华建兴业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华建兴业”)已快速揽下天业通联近10%股权,且不排除继续增持的可能性。

天业通联9月4日晚间公告显示,华建兴业于当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再度买入119.82万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0.54%)。本次增持后,华建兴业持股规模增至2218.62万股,9.98%的持股比例已触及二次举牌线。

事实上,华建兴业上述近10%股权的买入操作仅仅用时三个交易日。需要指出的是,其对天业通联建仓速度之所以如此之快,还要“得益”于天业通联两位实际控制人的急切套现欲望。

明细来看,天业通联实际控制人朱新生、胡志军8月20日突然宣布,因个人资金使用需求,拟通过证券交易系统或大宗交易系统减持天业通联部分股票,且在此后六个月内累计减持数量可能达到或超过上市公司总股本的5%。

在此背景下,胡志军随后于8月26日借道大宗交易抛售了5%股权(1111万股),对应接盘方正是华建兴业。此后在8月30日,华建兴业再度通过多笔大宗交易买入987.80万股,其中又有660.82万股来自朱新生、胡志军的定向减持。加之9月4日买入119.82万股,华建兴业整体持股比例逼近10%。

资料显示,华建兴业成立于2008年6月,为中国华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尽管该公司注册资本仅为5000万元,但其目前所购天业通联上述股权累计耗资已达到13445万元。华建兴业表示,近期连番增持是基于对天业通联长期发展前景的信心,且在未来12个月内有可能继续增加其在上市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

“尽管华建兴业来势汹汹,但从其与天业通联实际控制人间的默契交易来看,其最终目的应不是争夺控股权,除非后者有意让贤。”有市场人士对此分析称。

相较于华建兴业近10%的持股比例,朱新生、胡志军经过前述减持后,目前合计持股比例为21.68%。

在三次大宗交易中,华建兴业的买入成本均为6.06元,以天业通联最新股价(6.66元)计算,华建兴业该笔投资现已浮盈1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