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利好新闻 - 正文

周四公告重大利好 18股有潜力

证券之星 2013-09-05 08:03: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铁路建设回暖 特锐德20亿元加码箱变产能

特锐德4日晚间公告,公司3日与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以下简称“胶州管委会”或“甲方”)就公司拟在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特锐德(胶州)工业园项目”事宜签署了《关于建设“特锐德(胶州)工业园项目”合作合同》。据合同内容,新公司注册资本为2亿元,规划用地面积590亩,投资额度为20亿元,工业园功能定位为:以箱变为主导产品的高压变配电设备和系统服务。

项目建筑面积不低于20万平方米,于2013年10月31日前开工建设,2015年12月全部竣工。其中部分车间于2014年10月前完成设备安装调试,2014年12月前正式投产。

作为铁路箱变的龙头企业,特锐德一直在高铁和铁路箱变领域处于领先位置,市场占有率达50%以上。近期,铁路建设回暖,此时公司加码产能颇引人注目。特锐德特锐德是国内高铁远动箱变主导厂商,几年来公司为众多国家重点工程项目提供箱变设备:为青藏铁路工程;北京-天津、合肥-南京、合肥-武汉、武汉-广州、石家庄-太原、济南-青岛、温州-福州、福州-厦门、郑州-西安等高速客运专线提供铁路电力远动箱变。

除铁路系统外,公司在电力系统领域内也快速增长。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4.68亿元,其中电力系统收入2.6亿元,占比达55%。同时,公司在城市轨道交通领域也取得了突破,公司6月首次中标青岛地铁3号线的35KV开关柜,中标金额达5499.88万。而据测算,仅青岛地铁在未来几年内对GIS开关柜的需求就近4亿元,为公司未来业绩的增长提供了有力保障。公司在外延式扩张方面也硕果累累,今年上半年公司成功完成对乐山一拉得电网自动化有限公司、山西晋能电力科技有限公司的增资,增资后分别占上述公司注册资本的51.6%和51.02%。此外,公司出资51%与瑞士特瑞德电气公司共同出资设立了“特瑞德电气(青岛)有限公司”从事电力配电产品和相关零部件的进口、采购、销售、生产等业务。

公司自2013年2月起将一拉得纳入合并报表,为公司上半年业绩贡献了9992.18万元的收入和725.89万元的净利润,分别占公司合并报表收入、净利润的21.32%和12.79%。同时,晋能电力也已于7月份纳入公司合并报表,公司下半年有望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