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2023年11.13日-11.24REITs市场双周报:REITs市场持续处于调整期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符旸,刘倩 2023-11-29 11:1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中航证券《2023年11.13日-11.24REITs市场双周报:REITs市场持续处于调整期》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报告摘要
市场行情:市场表现方面,近两周(2023.11.13-2023.11.24)市场持续调整。截止11月24日,REITS市场总体市值807.88亿元,较两周前5.37%、下降幅度较上一个统计周期(2023.10.30-2023.11.10)(-0.61%)大幅上升。近两周中证REITs指数-5.43%,上证指数0.07%.中证全债0.17%,南华商品指数-0.24%,REITs表现不及股票、债券和大宗商品近两周遭遇回撤。10月以来,前期分红和政策利好对市场的提振趋缓,叠加同期宏观周期恢复不及预期,以及部分产品限售份额解禁的影响,REITS市场再度回落
流动性:REITS市场总体层面,综合成交额、成交量和换手率三方面的数据,近两周市场成交活跃度整体上有较大幅度的回落。近两周REITS日均成交额为2.12亿元较前两周环比下降11.67%。近两周市场日均成交量录得0.52亿份,环比下降11.86%。我们按照流通市值加权计算整体REITS市场的日换手率。近两周REITS市场区间日均换手率0.55%,较前两周(1.00%)有所下降。大宗交易方面,较前两周REITS市场每个交易日均出现大宗交易的高频数据,近两周交易规模和交易频次均有大幅上升。
估值:根据中证估值数据,截至2023年11月24日共有21只REITs产品估值低于其对应的ABS估值,相较于前两周增加了2只,相对净值溢价率最高的是华泰江苏交控REIT溢价率达21.82%;相对净值折价率最高的仍是华夏中国交建REIT,折价率-41.01%,折价率较两周前有所加深。
风险提示:基本面修复慢于预期:地缘政治因素等不确定性因素影响市场风险偏好:流动性冲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交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