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公司2023年三季报业绩点评:收入增长9.84%,积极推动半导体精密零部件布局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刘航 2023-11-01 20:3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兴证券《公司2023年三季报业绩点评:收入增长9.84%,积极推动半导体精密零部件布局》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江丰电子(300666)
事件:
10月22日,江丰电子发布2023年三季报,公司2023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8.52亿元,同比增长9.84%;归母净利润为1.93亿元,同比下降13.02%;扣非归母净利润为1.40亿元,同比下降24.03%。
点评:
公司2023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增长9.84%,Q3精密零部件业务环比增长39.87%。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52亿元,同比增长9.84%,其中,精密零部件业务实现收入约3.71亿元,占总营收20.03%。从Q3单季度来看,公司精密零部件业务实现营收1.68亿元,环比增长39.87%。受益于在半导体精密零部件领域的战略布局,公司半导体精密零部件产品快速放量。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归母净利润为1.93亿元,同比下降13.02%。受益于半导体行业国产化需求拉动,公司毛利率改善明显,2023Q3毛利率为30.44%,环比提高4.59pct。另外,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研发投入为1.16亿元,同比增长37.08%。公司持续强化研发投入,保持产品技术的先进性。
公司拟收购芯创科技46%股权,积极推动半导体精密零部件的布局,综合竞争力进一步提升。公司2023年10月20日公告,拟以自有资金1.28亿元收购控股子公司芯创科技46.0%股权,持股比例将由54.0%增加至100.0%。作为公司半导体CVD工艺用核心功能零部件生产基地,芯创科技2022年营收为0.81亿元,净利润为0.16亿元。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数据,2022年中国半导体设备精密零部件市场规模达到1,141亿元人民币,占全球半导体设备精密零部件市场规模的30%。若本次收购成功,加速落实半导体领域战略布局。精密零部件产品规模快速增长,综合竞争力进一步提升。
公司拟投资总额不超过人民币3.5亿元建设韩国生产基地,有助于提升公司产品市占率,回购彰显发展信心。根据公司2023年7月31日公告,公司拟由全资子公司香港江丰在韩国投资设立KFAMCO.,LTD.(不超过3.5亿元),建设韩国生产基地。若本次投资顺利实施,将扩大生产能力和规模优势,提高公司产品全球市占率。另外,公司使用自有资金回购部分公司股份,用于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用于回购的资金总额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含)且不超过人民币8,000万元(含)。公司于2023年10月25日实施了首次回购,已回购公司总股本的0.0949%,公司积极回购彰显发展信心。
公司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公司是国内半导体靶材龙头,半导体零部件业务持续。预计2023-2025年公司EPS分别为1.26元,1.81元和2.37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下游需求放缓;(2)业务拓展不达预期;(3)贸易摩擦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丰电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