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可孚医疗:产品渠道双重发力,带动业绩持续发展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袁维 2022-09-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综合性家用医疗器械先行者,产品矩阵日益丰富。公司以“可孚”产品为核心,并引入其他品牌作为补充,其中2018-2020 年公司自有品牌销售额占比分别为67%、71%、81%,占比逐年增长。公司2021 年10 月于深交所上市共募集资金净额35.3 亿元,主要用于长沙智慧健康监测与医疗护理产品生产基地、湘阴智能医疗产业园、研发中心及仓储物流中心建设项目。2021 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8 亿元,同比下降4.2%,较2019 年同期增长56%;归母净利润4.3 亿元,同比增长1.2%,较2019 年同期增长247%。2022 年H1 公司收入13.0 亿元(+18%),归母净利润1.3 亿元(-40%)。

健耳听力中心满足听力一体化解决方案,单店模型可复制性强。目前我国约2 亿人患听力障碍,约7000 万人患致残性听力障碍,但助听器佩戴率不足5%,远低于欧美发达国家。我国助听器验配行业还处于发展的早期阶段,门店连锁化程度低,行业格局分散。公司致力于拓展健耳听力中心,满足听力一体化解决方案,2018-2021 年,健耳门店收入分别为671.14 万元、1604 万元、2524 万元和6914 万元。截至2022 年上半年,公司开设验配中心累计409 家,2022 年上半年净开设超50 家。

打造线上线下全渠道营销网络,加速公司市场扩张。公司目前已构建了大型电商平台、大型连锁药房、自营门店等相融合的立体式营销渠道。线上渠道方面,公司已完成主要包括天猫、京东、拼多多、唯品会、苏宁易购在内的国内主要第三方电商平台布局;线下方面,截至2022 年上半年,公司已经拥有11 家仓储大卖场、409 家“健耳听力”助听器验配中心和14 家“好护士”医疗器械零售门店,并与70 多家连锁药店百强企业建立了业务合作,为全国20 多万家药店提供商品和服务。公司通过线上线下融合,形成多样性、多内容、多维度和多触达点的新型经营形态。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2022-2024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12、6.12 和7.52 亿元,增速分别19%、19%和23%,选用相对估值法(市盈率法)进行估值,给予公司2022 年20 倍PE,目标价49 元/股,首次覆盖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疫情防护产品放量不及预期;线下门店销售恢复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线上线下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