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万华化学:全年业绩超预期,国内化工巨无霸雏形初现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杨伟 2021-01-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四季度业绩大增,力挽全年业绩平稳 公司 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 53.49亿元,同比下降 32.28%。三季度末随着全球化工行业下游需求快速好转,部分 地区需求快速增长,公司主要产品量价齐升,公司预计第四季 度归母净利润达到 42.61-47.52亿元,同比增长 91%到 113%。 以此计算,公司预计 2020全年实现归母净利润为 96亿元到 1亿元,同比减少 5%到基本持平,公司四季度业绩超预期主要归 因于 MDI 产品价格的大涨。

“全球供给侧改革”助推 2020年 MDI 价格年末翘 2020年前三季度受国内外疫情影响, MDI 需求出现不同程度 的下滑,导致价格低迷,纯 MDI 受需求下降及储存条件等因 素限制,价格一路下行,直到 7月下旬出现反转,聚合 MD 价格上半年相对平稳,同样在 7月底价格开始上涨。供给 端, 下半年国内例行检修叠加海外不可抗力导致的停车,致使 市场供货紧张。 需求端,冰箱冷柜的产量进入 6-7月后产量 分别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冰箱 6月产量环比提升 14.2%, 冷柜 7月产量环比提升 13.0%,并且在下半年产量保持稳定 2020年 1-11月冰箱冷柜的产量合计已经超过 2019年全年 同比提升 31.7%。

供给减少叠加需求增长, 致使 MDI 下半年 格持续走高。 国内四大基地同步建设,逐步完善化工全产业链 布局 公司同步建设位于烟台、宁波、眉山、福建的四大生产基 地,烟台基地乙烯一期项目于 2020年 11月投产,随后启动 乙烯二期项目的筹备工作,同时烟台及宁波 MDI 装置的升级 扩能工作也已启动,万华福建的第三 MDI 生产基地也处于全 面建设阶段,眉山基地的新材料项目也陆续规划和建设中。

投资建议 万华化学正坚定朝国际化工巨头的方向迈进,由于 2020年四季度利润超预期,另外考虑未来全球 MDI 供需格局变化有助 于 MDI 价格中枢提升,调整 2020-2022年盈利预测,预计公 司 2020-2022年营业收入分别为 690/898/1007亿元(之前为 590/828/907亿元),同比增长 1.4%/30.1%/12.1%,归母净利 润分别为 101/132/161亿元(之前为 90/128/141亿元),同 比增长-0.6%/31.1%/22.2%,对应 EPS 分别为 3.21/4.21/5.14元,目前股价对应 PE 分别为 33/25/21倍。维持“增持”评 级。 风险提示 乙烯二期及福建 MDI 等新建项目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全球 经济疲软导致需求下滑的风险,原油价格大幅波动导致成本 及营收不稳定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华化学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