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有色金属行业上市公司2020三季报回顾:营收新高、盈利能力续增,基金稳定低配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夏振荣 2020-11-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0年三季报回顾:量价整体上涨,营收18年以来单季新高,盈利能力续增。供给端受疫情影响,需求端国内疫情控制和经济恢复较好,加之全球货币宽松兜底,三季度贵金属和工业金属价格整体上涨,复工复产则推动销量增加,20Q3有色板块实现营收5,434.7亿元,创18年以来新高,同比/环比分别+14.7%/+7.9%;量价增长亦带动板块盈利能力上升,20Q3有色板块毛利率10.0%,连续两个季度回升;扣非净利润155.9亿元,亦创18年以来新高,同比/环比分别+106.9%/+68.9%。细分行业中,仅锂电材料、钨和稀土以外的其他稀有金属板块扣非净利润下降出现环比下降。

基金持仓:基金持续低配但比例稳定,紫金矿业、赣锋锂业居前。20年以来有色表现弱于大市,市值占比相比19年末下降0.4个百分点至2.6%,基金18年以来持续维持有色行业“低配”水平,20配置比例约1.7%左右相对稳定;从细分行业配置结构来看,金占比47.9%、上升12.3个百分点,锂电材料占比31.9%、下降8.4个百分点;个股方面,紫金矿业、赣锋锂业、山东黄金、西部超导、赤峰黄金基金持股市值居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