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均胜电子:Q3业绩复苏强劲,电动、智能化布局可期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李泽晗 2020-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投资事件

公司公布2020年三季度报告:公司Q3实现营收133.51亿元,同比-10.87%,环比+60.61%;归母净利2.57亿元,同比+36.48%;实现扣非归母净利3.23亿元,同比+33.26%。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Q3业绩环比大幅改善

公司前三季度营收共338.81亿元,同比-26.03%;归母净利-2.82亿元,同比-140.16%;扣非归母净利2.67亿元,同比-67.14%。随着全球疫情在Q3逐步得到控制,均胜电子各事业部已经进入全面恢复期,Q3实现营收133.51亿元,环比+60.51%,归母净利2.57亿元,同比+36.48%;实现扣非归母净利3.23亿元,同比+33.26%,业绩大幅改善,已与2019年同期水平相当,符合预期。20Q3公司综合毛利率为16.76%,Q2毛利率9.47%,环比增加7.29个百分点,同比增加0.37个百分点,主要由于公司高效的成本控制能力。公司20Q3在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上有不同幅度下降,因为公司采取短时工作制及安排休假等各种措施降低人工费用,同时控制差旅安排降低差旅费用;研发费用同比上行13.11%,公司正加大对新产品开发力度。

(二)产品结构优化升级,看好公司电动、智能化布局

随着消费进一步升级,电子化、电动化成为汽车行业新的发展趋势。公司业务多元化发展。报告期内,公司子公司均联智行获得蔚来汽车5G-V2X平台项目定点,项目金额约6.6亿元,产品包含V2X的5G-TBOX和5G-VBOX;在电池管理系统(BMS)领域,公司获得大众汽车中国区MEB平台的新增车型订单,将为近130万辆MEB平台纯电动车型提供电池管理和监测单元产品,同时继续为保时捷提供无线充电和高压快速充电类产品;在充电墙盒、车载充电枪、智能充电桩和高压充电线等多款新能源汽车领域,公司获得一汽大众、上汽大众、上汽通用、上汽乘用车等主机厂的多个开发与量产订单,全生命周期订单额超过40亿元。

3.投资建议

公司业务布局清晰,贴合未来产业趋势。我们认为公司业绩将随着行业电动化、智能化加速而逐步提升。受全球疫情影响,我们下调公司2020年业绩预期,预计公司20-22年业绩预计归母净利为亿0.3亿/12.6亿/15.8亿元,同比增-96.5%/3878.7%/25.0%,对应EPS为0.26元/1.02元/1.27元,对应PE为833/21/17倍。今年业绩受疫情影响较大,明年预期业绩将恢复增长,我们看好公司长期布局,故上调至“推荐”评级。

4.风险提示

(1)汽车行业整体增速不达预期;

(2)公司订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均胜电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