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有研新材三季报点评报告:国产替代超预期,芯片用靶材确定性高增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夏振荣 2020-10-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20年三季度业绩,累计实现营收87.3亿元、同比+21.0%,归母净利润1.5亿元、同比+98.9%,扣非归母净利润1.1亿元、同比+150.7%;Q3实现营收同比+8.4%,归母净利润同比+138.0%,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167.5%。

投资要点:

资产负债表大幅扩张,新一轮增长已在路上:Q3营收同比+8.4%,相比上半年同比增速31.9%有所下滑;前三季度毛利率4.5%和费用率整体稳定,由于总成本率高达98.1%,净利润受减值等一次性因素影响异常敏感、Q1-3同比+98.9%。三季度营收增速下滑主要受报告期内订单未完工交付影响,事实上,公司资产负债表大幅扩张,相比年初,采购端,预付款项增668.6%,设备采购增加致其他非流动资产增252.5%,应付账款增171.4%;生产端,存货增89.1%;销售端,应收账款增102.5%,合同负债增408.5%。作为资产负债表扩张的结果,经营活动现金流亦达-7.3亿元,相比19年减约7亿元。

国内晶圆产能释放叠加进口替代,溅射靶材业务驱动确定性高增:下游晶圆需求高增,目前国内已量产的12英寸晶圆厂共有10家,产能56.9万片/月;建设中的12英寸晶圆厂共有9家,总产能54万片/月。17~20年全球投产的62座半导体晶圆厂中42%设于中国;超高纯金属溅射靶材作为集成电路生产制备中核心关键材料,国内靶材企业与国际同行的技术差距逐渐缩小、市场竞争力不断增强,已具备进口替代技术基础。公司靶材产业成功突破重点客户,由原来以4-6寸为主的产品向12寸产品成功转型,与江丰电子同作为国内二强,受益于下游晶圆代工需求高增和国产替代长期高增长确定。公司其他业务整体平稳,其中稀土材料作为工业维生素潜力巨大,红外光学受军民两用驱动,光纤材料需求随5G商用向好。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鉴于公司靶材业务增长超预期,我们调高公司20-22年净利润预测为2.3/3.2/3.6亿元(原为1.3/1.4/1.6),EPS为0.27/0.38/0.43元,对应PE为51.6/37.4/32.9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经营现金流恶化,盈利水平低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有研新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