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域汽车:二季度环比改善、车灯及智能化持续向好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王德安,曹群海 2020-08-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Q2业绩环比改善明显。2020上半年中国乘用车产量同比下滑22.5%,上汽集团上半年产量同比下降30.3%,据Marklines数据,美国汽车上半年销量同比下降23.8%,公司营收下降24%,略差于行业整体,但好于主要客户上汽集团。二季度海外疫情导致停工停产,疫情影响较国内更严重,2Q华域营收同比下滑15.3%,归母净利润同比下滑22.8%。

主要业务毛利率同比下滑,电子电器件相对较好。上半年内外饰件、金属成型和模具、功能件和热加工件的毛利率分别降低1.66、5.08、2.23和5.36个百分点。Q2综合毛利率为13.38%,环比提升。三费方面,上半年销售费用同比下降34%,主要由于业务下滑使得物流费用下降,财务费用同比增加1.06亿元,主要是汇兑损失所致。

公司积极调整业务结构,剥离非主营及盈利能力较差的业务,加大对核心业务的控制力度。上半年公司拟收购美国ADIENT公司持有的延锋汽车内饰系统有限公司30%的股权,进而获得100%控股。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实业交通电器有限公司拟出售持有的上海李尔实业交通汽车部件有限公司45%股权,退出汽车车用线束总成等业务。此外,上海幸福摩托车有限公司和上海联谊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相继退出制造业务,仅从事存续资产和人员管理。以上调整体现了公司更加聚焦主业,集中资源在优势领域。

华域视觉车灯单价提升。上半年华域视觉营收52.7亿元,同比下降26.6%,车灯销量为1902万件,同比下降35.6%,平均车灯单价为277元,比去年同期的243元提升了14%。我们认为可能的原因一方面是下游客户改善,豪华品牌客户增加所致,另一方面因为车灯智能化渗透率逐渐提升,单车价值量提升。2020年上半年公司获得了日本主流车厂的两个出口日本的项目和某德系豪华车品牌100万台全球订单,体现了自主经营的优势。

77GHz前向毫米波雷达实现量产供货:据公司半年报披露,公司24GHz后向毫米波雷达和77GHz角雷达实现对上汽乘用车、上汽大通等客户的稳定供货,77GHz前向毫米波雷达在实现对金龙客车批产供货的基础上,新获上汽通用五菱相关新能源车型配套定点并实现量产供货。我们认为77GHz前向雷达对乘用车的量产供货具有重要的意义,未来中短期有望在上汽集团其他整车企业进行配套,长期看凭借公司的技术优势和成本优势,也可扩展至更多的客户。

投资建议。公司作为综合型汽车零部件巨头,独特优势在于通过与巨头合资积累了优质技术及客户,核心业务具备强大同步开发及集成能力,近年的子公司中的外方股权回收又增强自主可控,有利于实施公司中性化、零级化、全球化三大战略。我们认为公司过去所积累的优势在汽车智能化快速发展阶段会发挥出更突出的相对优势。维持公司业绩预期,预计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7.91亿元、57.73亿元和69.98亿元,对应PE为15.2倍、12.6倍和10.4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汽车行业销量不及预期:受全球疫情和宏观经济下滑影响,汽车作为可选消费品,其销量如果出现大幅下滑,对公司将产生巨大的影响;2)电动化、智能化、LED渗透率不及预期:公司零部件范围较广,涉及电动化、智能化和LED车灯等,如果以上产品的渗透率不及预期,公司的业绩将无法达到如期水平;3)上汽集团销量不达预期。公司目前50-60%依然为上汽集团客户配套,受上汽集团产销情况影响较大。若上汽集团复苏低于预期,将影响公司业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汽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