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后疫情渠道边际改善数据分析:“五一”购物中心同比好转,二季度建议关注地产后周期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邹坤 2020-05-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篇报告将通过整理分析二季度以来至五一期间国内线下消费及地产恢复情况数据,为投资者提供二季度家电轻工的配置建议。

进入五月,所有省份毕业班以外的学生也将开学,这意味着疫情防控效果以及社会生产秩序已经恢复至非常不错的水平。预计部分需要上门安装和实地测量才能完成的家电家居消费将得到释放。恢复生产秩序后,3月开始全国各省市相继推出消费券提振消费,我们统计各省区市放送的消费券总额度已接近或超过百亿,且消费券的乘数效应凸显。根据各地开学时间表,推测西南、西北的消费有望最早复苏至去年同期水平。华东地区发放消费券、刺激消费政策力度最大,华北、华南次之,消费券的发放将主要刺激收入较低群体的刚需消费,对其他品类整体消费也有一定拉动作用。据此,预计主要客户群体在华东/华北/华南等经济发达地区、品类偏刚需的龙头企业有望更快恢复,推荐关注二季度边际改善的偏刚需品类板块龙头个股:美的集团,格力电器,苏泊尔,九阳股份,老板电器。

分渠道看,部分家电家居卖场在“五一”的销售表现已实现同比正增长,部分源于政府消费券叠加商家优惠促销活动,刺激居民消费。购物中心和主流商圈“五一”期间的客流量环比大幅好转,虽仍未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但同比降幅比例有所改善。

地产销售方面,4月百强地产销售金额同比转正,为疫情爆发后首次单月同比转正。一线城市成交量环比增长37%,同比跌幅收窄至10%。24个二三线城市成交量同比跌幅大幅收窄至4%,房地产市场复苏进程明显好于预期。地产成交量的恢复对地产后周期消费品的销售以及这类公司的估值修复提供了支撑。地产工程方面,截至4月18日,武汉市“四上”及房地产开发企业11507家已复工复产11308家,复工率98.3%,复岗率86.7%。推测“五一”之前各地地产项目复工率已经达到较高水平。工程业务的确定性更强,复工早于零售线下业务的客流恢复,在今年能够帮助企业对冲零售端受到疫情和地产下行所带来的压力,平滑业绩波动。建议关注厨电、橱柜、瓷砖、地板、木门等精装修配套率较高的行业龙头:老板电器、欧派家居、金牌橱柜、志邦家居、帝欧家居、大亚圣象、江山欧派。

风险提示

疫情反复,居民收入预期下降对长期购买力产生负面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