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健帆生物:Q1业绩超预期,Q2有望继续高增长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袁维 2020-04-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简评 2020年Q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79亿元,同比增长28.36%;实现归母净利润1.84亿元,同比增长42.32%;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89亿元,同比增长55.35%;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1.5亿元,同比增长61.40%,业绩超出预期。

经营分析 2020Q1公司业绩实现高速增长的原因主要系产品销售收入提升且费用管控效益明显。公司毛利率85.74%(上年同期85.32%),毛利率维持较高水平且略有上升。销售费用率18.11%(上年同期25.35%);管理费用率6.18%(上年同期7.56%);研发费用率3.21%(上年同期4.52%)。公司存货9,167万元(今年期初9,231万元);应收账款2.04亿元(今年期初1.58亿元)。公司Q1销售收入高增长同时费用端有明显改善,降本增效成果显著,应收账款比期初增加约0.46亿元主要系销售增长所致。

公司成功开拓肾病专项保险新兴业务,一方面可通过销售保险产品带来收入增长,更为重要的是可以驱动血液净化乃至肾病全产业链的布局与运转。

营销方面来看,此次疫情对公司的人工肝技术推广产生了较大的促进作用,为后续肝病业务拓展及深耕奠定了良好的市场营销基础。公司自建的营销队伍通过专业的学术推广及产品技术培训启发市场需求,为经销商及终端医护人员提供全面的技术协助支持从而有效促进公司产品的销售及使用。此外,公司通过持续培养各业务条线的专业销售队伍,并施以有效的股权激励激发员工的创造性与积极性,为业绩增长提供强大的保障。

生产方面看,随着珠海、湖北和天津三大生产基地的逐步建成,在提升产品交付效率和能力的同时,有助于公司加快完善华南、华中、华北的产业战略布局。目前珠海健帆园、湖北黄冈项目已封顶,天津项目在有序推进中。

投资建议 公司在血液灌流领域已建立较高护城河,且正在完善血液净化领域布局,我们看好公司在这一领域的长期发展前景,预测 2020-2022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7.76、10.57、14.48亿元,同比增长 36%、36%、37%。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2019年 8月公司有 3.06亿股解禁,占总股本 73%;血液净化行业的整体监管风险;产品结构相对单一的风险;医保降价风险;股东减持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健帆生物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