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艾德生物:19年激励影响利润,20年有望克服疫情增长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袁维 2020-04-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年度,公司实现营收 5.78亿元,同比增长 31.73%;实现归母净利润1.35亿元,同比增长 6.80%;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 1.17亿元,同比增长8.3%。2019年 Q4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1.66亿元,同比增长 29.06%;实现归母净利润 2,662万元,同比下降 13.76%。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 2,478万元,同比下降 1.82%。经营活动净现金流量 1.5亿元,同比增加 62.1%。

经营分析股权激励费用计提影响报表利润。2019年度,公司计提股权激励费用约3,539万元,若剔除此费用影响,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 1.7亿元,同比增长34.81%。 公司期间费用随营业收入规模的扩大有所提升,但费用率较为稳。 定合理。2019年研发投入 9,375万元,同比增长 20%,占营业收入的16%;销售费用 2.2亿元,同比增长 28%,销售费用率同比略有下降;剔除股权激励后管理费用 3,502万元,管理费用率 6%。

分产品看,检测试剂是公司营业收入的主要来源,检测服务业务高增长有望成为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的助推力。2019年检测试剂实现营业收入 4.79亿元,同比增长 23%,占营收的 83%,检测服务实现收入 8,016万元,同比增长 60%。 分区域看,海内外业务均实现快速发展(海外收入 6553万元,增长 42.8%),随着 ROS1、EGFR 检测产品分别纳入韩国、中国台湾医保,不断扩大的市场范围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增长的天花板。

司 公司 2019年 年 在研发和市场端均有丰硕成果:公司新增 6项发明专利,BRCA NGS 检测产品(维汝健)获批上市;与多家国际知名药企如礼来制药子公司 LOXO ONCOLOGY、日本卫材、强生等达战略合作,不断增强研发实力和拓展销售网络。

新冠肺炎疫情对一季度伴随药检测市场造成一定影响,但我们预计 Q2国内肿瘤就诊将逐步恢复正常,公司推广销售也将恢复,未来成长仍然乐观。

盈利调整与 投资建议考虑疫情影响、激励费用等因素, 预 计 2020-2022年 公 司 归 母 净 利 润分 别 为 1.90/2.57/3.35亿元,同比增长 40、35%、31%。

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影响肿瘤临床诊疗和公司业绩表现;限制性股票激励摊销费用较高影响利润表现;新产品放量不达预期;政策面降价控费压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